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三大神奇墓地之一:揭秘诸葛亮墓到底位于何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1: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的著名人物,诸葛亮的故事有很多,诸葛亮的死也让许多人感到唏嘘。但是逝者已逝,那么你知道诸葛亮墓在哪里吗?其实说到诸葛亮墓,那绝对是中国三大神奇墓地之一,至于神奇到什么地步,接下来小编为你讲解。

1、奇怪的诸葛亮墓

现在我们都知道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了,说到诸葛亮,我们都是很熟悉的,他是三国有名的谋士,不过诸葛亮墓也是很让人好奇,他当初在遗书中写道,把他的尸体入棺,让四名士兵抬着走,绳子断的地方,就是埋他的地方。不过一直到士兵累的不行的时候,绳子还是没有断,于是他们就把诸葛亮埋在他们实在走不动的地方了。

我们先来看一看,诸葛亮立的遗命,首先,这个遗命就有很多错误的地方。首先他让士兵抬着走,他不知道士兵会累的吗?怎么会走那么久?而且绳烂杆断,那得什么时候才可以啊?所以这个遗命让人觉得很奇怪,而且他的墓穴也是很特殊的,而且他的墓顶上还长了一颗黄果树。

不过就中国的传统来说,是不会在墓顶上种树的,但是诸葛亮的墓顶上却出现了树,有人说这是他的妻子所化而成,他对诸葛亮爱的太深,为了守护诸葛亮,为他遮风挡雨,所以才会在他的墓顶上长一颗黄果树,不过这个事情还是特别奇怪的,而且让后人保持着疑问。

2、刘伯温与诸葛亮的故事

说到刘伯温,他也是一个很聪慧的历史人物,不过经常把他和诸葛亮在一起比较,他自己也说,自己和孔明差一厘的学问,和他差一毫的能力,和他差一丝的智慧,而且说自己预测的能力一定不会比他差。有人说他是诸葛亮的转世,但他觉得自己应该比诸葛亮更高一筹。

他觉得自己比诸葛亮更高一个层次,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诸葛亮多次讨伐中原都没有成功,可是他却实现了天下统一,他曾经带领着随从去诸葛亮墓前叩拜,看到碑上写着吾道无人到,不过刘伯温却觉得这个是个错误,因为自己来到了,然后就把石碑打碎,不过后来又看到一个碑上写只有伯温到,他害怕了,赶紧叩首,不过却起不来了。

不过后来刘伯温看到了石碑下面的小字,上面写着要想起来就必须脱盔,当时他马上把盔摘下来,不过此时他全身都已经被吓得湿透了,从此之后他每天都要祭拜诸葛亮,而且开始尊敬他,再也不敢看不起他。不过这些都是些民间流言,并没有什么真凭实据证明这些真的发生过。

3、诸葛亮到底埋于何处?

不过诸葛亮真正的埋藏地点还不知道,不过陕西省的一个地方是史学家公认的诸葛亮墓的地点,有两个证据。一个是根据他的遗命,还有一个是《三国志》,遗命上边说的是兴复汉室,还于旧都。第二个证据是《三国志》中记载的诸葛亮的遗命是藏在汉中的定军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