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诸葛亮图片造型真的超级经典,不愧是一代宗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1: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诸葛亮,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而且搜索网上有许多诸葛亮图片,基本上每一张诸葛亮图片上都有一把羽毛扇子,这也是诸葛亮的经典造型。诸葛亮在三国时期是十分有名的。你知道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吗?没错,就是诸葛亮。

1、诸葛亮图片超多,一代忠臣!

诸葛亮图片大家应该都看过吧。说起诸葛亮,我们都知道他是历史上有名的忠臣,帮助刘备打了很多胜仗,后来刘备去世后还辅佐刘禅,他当初跟着他的叔叔来到了荆州,他叔叔后来去世,他选择了隐居。后来刘备请了他三次,把他请出山来,在蜀汉担任丞相的官职,他联合孙权和曹操对抗,后来把曹操打败,赢得了赤壁之战的胜利。

所以形成了天下分为三方的局势,后来他又打败了曹军,取得了曹魏的地方,包括益州、荆州、汉中等等地区。后来刘备建立了蜀汉政权,让诸葛亮担任丞相的官职,不过后来刘备死后,诸葛亮辅佐刘禅,他主张北伐中原,不过都没有讨伐成功。后来很多事情需要他操劳,所以生了重病,后来一病不起,死于五丈原。

当初刘备快死的时候,在白帝城托孤,把他的儿子刘禅托付给诸葛亮,还说如果他不能胜任的话就让诸葛亮取而代之,但是诸葛亮一直尽心尽力的辅佐刘禅。在诸葛亮死后,刘禅把他封为忠武候,对他很尊敬。而且诸葛亮还很有才华,现在流传于世的有《出师表》等等作品。而且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八个字形容诸葛亮实在是太合适不过了。

2、诸葛亮为何多次北伐失败?

当初在三国时期,有三方势力。不过最强大的是曹魏,最弱小的是三国,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三国有一个特别聪明的人,那就是诸葛亮。诸葛亮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智谋略样样样精通,基本上在三国那个时期无人可以匹敌,虽然蜀汉的实力是落后的,不过在刘备去世之后,他负责辅佐刘禅,多次讨伐中原。

诸葛亮图片中总是拿着一把羽毛扇子,显示自己足智多谋。诸葛亮多次想要讨伐中原,他肯定是觉得他自己有能力把曹魏给灭了,而且在他去世之后,他的徒弟也多次讨伐,但都没有成功,让人觉得特别奇怪。因为诸葛亮的能力是无人可敌的,而且当时他主持朝政,他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觉得自己有实力去打败它,不过为什么都没有成功呢?

这件事情想想就觉得奇怪,其实除了曹魏的实力太过于强大之外,还有一个原因,那也是不可忽略的,那就是因为当时司马懿主持着曹魏的朝政,而且他的策略是始终坚守着阵地,因为曹魏的后方势力特别强大,而诸葛亮讨伐他们,后备支援不足,所以无奈只能退兵,这就是他多次失败的原因。

3、诸葛亮为何不用魏延?

在刘备在世的时候,有一个他特别重用的人,那就是魏延,当初他夺取了汉中,他不用自己的亲信,反而用了魏延,而且他还是归顺时间不长的,而且汉中位于的地理位置也特别重要,不过经过刘备的重用,当时魏延也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把汉中守的牢牢的。不过到了刘备死后,诸葛亮反而不重用魏延,导致魏延的叛变,所以可能觉得魏延的叛变也是无奈之举。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