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大的湖,青海湖四季景色美丽宜人,被人们称为仙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1: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最大的湖是青海的青海湖,这是我国的第一大内陆湖,也是最大的咸水湖。它的面积足足达到4456平方公里。但是这个地方的地势非常的高。所以要去到这里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这里面的物资特别的丰富,尤其是冰鱼。青海湖也因此被评为中国最大的湖泊。

1:中国最大的湖青海湖

中国最大的湖青海湖,地处刚察、海宴、共和三县,是我国第一大内裤湖泊同时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宽广无垠,碧波浩渺,是青海高原的一面宝镜。

中国最大的湖青海湖在古代叫西海,还被称为“鲜水”或者是“鲜海”。藏语名字是“措温波”,意思是青色的湖;蒙古语是“库库诺尔”也就是汉语的蓝色的海洋。因为青海湖一带早先属于卑禾族的牧地,所以又称为“卑禾羌海”,汉朝时人们也称它是“仙海”,从北魏时期开始改名为如今的青海。

中国最大的湖青海湖面积大概4456平方公里,湖区周长360多公里,比很有名气的太湖还要大一倍多。湖区东西长,南北窄,略微呈现椭圆形。乍一看,就像是一片肥沃的白杨树叶。青海湖水深平均19米,最大水深28米。比两个东岳泰山还高。

2:中国最大的湖青海湖地势高

因为这里地势高,温度很低。就算是骄阳似火的夏天,平均每天气温都在15℃左右,是夏天避暑最适宜的地方。青海湖在青海高原的东北方向,这里土地宽广,草原广阔,有很多河流,水草肥美,环境宜人。

中国最大的湖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湖,因为盛产湟鱼而出名,鱼的种类繁多。值得一说的是这里的冰鱼非常出名。每年湖内结冰,冰封之后,人们就开始在冰面上挖洞捉鱼,湖内的鱼,就在阳光和灯光的迷惑后自己从冰口里跳出来,追到的鱼烹煮后味道鲜嫩。青海湖附近土地平坦,土壤肥厚,农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前景。

中国最大的湖举世闻名,好像四个天然屏障,把青海湖环抱在中间。才山下到湖边,是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可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却如同一个大大的翡翠玉盘放在高山和草原之间,形成山、湖、草原互相衬托的风景秀丽、壮美迷人的风景图。

3:景色优美

在不同季节的中国最大的湖青海湖,风景也是不一样的。在夏天,周围高山和西边宽广的草原穿上绿衣时,青海湖青山绿水,气候凉爽,景色宜人。绵延不绝的大草原如同被覆盖了一片毛毯,附近五颜六色的花朵,更加衬托了大草原的绿,成群结队的牛羊和肥壮的骢马好像是撒在大草原上色彩斑斓的珍珠;湖边一片片整齐的田地麦子熟了,伴着金灿灿的黄花,香气扑鼻,碧波万里的青海湖好像一块玻璃轻轻的飘动。到了冬天,在寒气即将来临之际,四周的山和草原开始变黄,有时还要银装素裹。青海湖在每年11月就结冰,广阔无边的湖上,冰封千里,如同一面光大无边的铜镜,在太阳的照耀下,放射出耀眼夺目的光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