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勾践灭吴的全过程 卧薪尝胆其中的艰辛只有勾践自己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古至今,战争都是不断的,在战争中最受苦的就是我们无辜的老百姓。历史上有很多的朝代,每个朝代的兴衰我们大家通过历史资料都可以了解。大家知道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吗?就是越王勾践,勾践卧薪尝胆的目的就是灭掉吴国,了解这段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勾践灭吴受尽了苦,那么勾践灭吴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1、勾践灭吴历经千辛万苦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从古至今,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经历过无数人的艰辛奋斗,才有了今天如此繁荣昌盛的祖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要更加深爱我们的祖国。

有很多流传至今的传统故事,在故事里有许多人物优秀的品质值得哦哦学习。卧薪尝胆就是一个很著名的古代故事,现在也演变成了一个励志的成语。卧薪尝胆主要讲了在战火纷飞的春秋战国时代,吴国和越国是邻国,但是两个国家之间经常打仗。在一场关乎国家存亡的战争中,越国失败了。

吴国国王夫差并没有将越国一网打尽,而是提过了过分的要求,让越国国王勾践来服侍自己。越国国王勾践,为了国家利益,更为了以后的复兴,答应了下来。每天都会躺在柴草上,尝尝苦胆的味道,最终吴国国王放他回到了越国。回到越国的他,经历了十年的辛苦准备,最终打败了吴国,勾践灭吴可谓是历经千辛万苦。

2、勾践灭吴后 范蠡成了富翁

越国国王勾践在打败吴国的道路上,最重要的对他帮助最大的应该就是范蠡了。范蠡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拥有非常大的智慧。在越国国王勾践经历卧薪尝胆以后,范蠡就下定决心要帮助他报仇雪恨。经受住吴国国王夫差的百般刁难后,勾践回到越国,范蠡也帮了他不少。

在范蠡高人的帮助下,越国国王勾践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士兵也锻炼的非常强,兵力充足且士气高涨。报仇的机会终于到了!勾践下令攻打吴国,士兵们奋力拼搏,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准备,最终打败了吴国。就在这个欢喜的时刻,最开心的除了勾践以外应该就是范蠡了。

但是,在这个开心的时刻,范蠡却选择了向勾践辞别。他认为,自己的使命已经完成,勾践也大有作为,他是时候离开了。况且从古到今都有兔死狗烹的说法,范蠡现在退出,也是给自己准备了一个后路。退出政界的范蠡,开始经商,并且生意越做越大,最终成为富可敌国的一代富翁,勾践灭吴后范蠡的举动可以说是非常聪明了。

3、勾践灭吴后越国的状况

在勾践经历了十年的精心准备后,勾践最终报仇雪耻,一举歼灭了吴国,完成了自己多年以来的愿望。勾践灭吴后,勾践也成为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国家之主。他并没有因此傲娇,而是牢牢记住自己当初的艰辛,一路南下,胜利凯旋。最终经过自己的努力,越国的军队在长江,淮河地域一路畅行,让不少人对勾践刮目相看。最终成为一代霸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