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曹丕曹植同为曹操儿子,一个荣登宝座,一个却郁郁不得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曹丕曹植,这一对十分有名的兄弟大家都知道吧。他们都是曹操的儿子,在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历史上对他们各自都有十分客观的评价。曹丕曹植因为“煮豆燃萁”的故事而出名,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一下曹丕和曹植的故事。

1、曹丕曹植

说道曹植,他可是一个很有名的诗人,当初他写的七步诗可是十分有名的,小编当初知道七步诗的时候就觉得特别佩服曹植,这个拥有如此才华的曹植,却面临着兄弟的残杀,所以人们都特别同情曹植,其实曹植就是一个文艺青年,喜欢喝酒、舞剑、作诗,可以说是很好的一个文艺青年了。

曹丕和植是我们经常提到的两个词,他们是亲兄弟,不过曹丕先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过他们都是曹操的儿子,所以拥有相同的生活环境,都一块练字、习武,在小时候他们的关系应该是特别好的,但是长大之后面对着太子的争夺,所以就面临着兄弟感情的破裂,所以说也是很残酷的。

当然在那个年代,在封建王朝,为了王位,兄弟之间互相残杀,是很正常的。不过后来曹操还是选择了曹丕做他的继承人,让曹丕称帝,当然曹丕能力虽然也很好,而且文韬武略样样精通,不过不能承认的是他是十分幸运的,因为他的哥哥们都去世了,而且他们比他能力还要强,还要更优秀。

2、曹丕和曹植谁的文学成就高?

曹丕曹植他们都是亲兄弟,而且他们的文采都很好,那么谁的文学成就更胜一筹呢?但是它这个定义不是很明确,而且还要看时期、理论、派别等等,而且还要看看当时历史的情况。不过当时看评论,他们一般都会局限在那个时代里,而且随着时代的变化也会有不同的风潮,也就会用不同的眼光去评判作品。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曹植的确比曹丕的文学成就更高超,而且大多数文学家都会这么评判,因为曹植在当时的形象就是一个特别受政治摧残的人,写出的是特别具有代表意义,而且大多数文人都是像曹植那样,感性很多、理性很少,而且他的文笔也特别的优美,词语特别的让人欣赏。

而且曹丕走了和当时时代不一样的道路,和当时的大多数文人写的作品都不一样,所写出的风格也大相径庭,人家写慷慨激昂,情况悲凉,他写细腻阴柔的,当时五言盛行,他却写其他的杂言或者是五言、六言,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他写的《燕歌行》是最好的,不过在当时还是不受重视,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响。

3、曹丕即位后,曹植怎么样?

说起曹植,当时他可是和曹丕竞争最激烈的太子人选,所以在曹丕即位后对曹植的打击特别大。当时命令他七不之内做出一首诗,否则就把他给杀掉,然后曹植果然做了出来,曹丕懂得了其中的意思,所以没有杀掉他。不过后来他的儿子依然曹植大大打击他,所以他的一生可以说是很悲哀,基本上都是抑郁不得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