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你知道围魏救赵的主人公是谁吗,围魏救赵的典故你又知道多少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小编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谈谈围魏救赵吧,你们大多数人对于围魏救赵又知道多少呢,你知道围魏救赵的主人公是谁吗,知道这个成语背后的故事又是什么吗,且听小编和你们细细讲来。希望你们可以通过今天的学习可以有所收获哦。

第一点:成语释义

围魏救赵,本来的意思是指的在战国时期齐军当时用来包围攻打赵国的一种方法,最后被迫让魏国撤回后攻打了赵国的不对,并且因此获救。现在用来指袭击敌人的后方的一些据点二最终使得进攻得敌人被迫撤退的一种战术,现在也用来指代包抄敌人的后方强迫呀被逼无奈的撤退的一种计策和战术。知道了这个成语的介绍,现在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去学习和了解围魏救赵的主人公是谁吧。

孙膑的简介:

孙膑是中国古代的一名优秀的军事家,是兵家的代表人物,他曾经遭受过膑,因此人们都叫他孙膑。

孙膑据说是孙武的后代,他曾经和庞涓是同窗,但是因为受到了庞涓的陷害后遭到了膑刑,因此烙下了身体上的残疾,后来他有贵人相助投靠了齐国,受到了军师的封号,他给田忌出谋划策后先后两次打败了庞涓,在取得了桂林之战的胜利之后,奠定了齐国的霸业,后来他智斗庞涓的故事广为流传,是宋武庙的七十二将之一,介绍完了孙膑这个人,你应该会猜到围魏救赵的主人公是谁了吧。

围魏救赵的典故

在公元前的三百五十三年,魏国派庞涓攻打赵国,将赵都邯郸牢牢地围住了,当时的情况特别的危急,赵国的国君赵成侯派人去赵援兵,而齐国的国军很是痛快的拜田忌为大将,让孙膑担任军师,就派军去营救赵国,田忌这个人不是一个智勇双全的人,是一个急性子,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去赵国营救他,本想去杀魏兵,可是孙膑当时不同意。

知道围魏救赵的主人公是谁吗,虽然距离赵国非常的近,还不如直接攻打赵国,这样简直是一个一举多得的好办法。

魏王答应了他的这一个方法,他的伟大的霸业就从现在正式开始了,立刻让庞涓当将军,直接一路狂奔到了赵国的城池,赵国在危难之中向齐王求救,并且答应了他们愿意在解了这个围之后把中山作为礼物送给他们,这个时候齐王就答应了他这一请求,命令田忌为将领,并且让魏国就来的孙膑当成军师。

围魏救赵的启示

围魏救赵的精彩之处就在于,用一个逆向思维的方式,把那种表面看来舍近求远的方法,绕开问题的表面现象,从事物的本源上去解决问题,从而取得一招致胜的神奇效果。围魏救赵的主人公是谁,希望大家可以记住世孙膑和庞涓。

现在越来越觉得古代的人都是超级有智慧的,他们的聪明才智令人折服,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同时也要会在生活中不要轻视每一个小人物,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会有不可小觑的的巨大作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