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历史上的著名的人物韩信他以多胜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相信大家对于背水一战这个成语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这个成语的意思大概就是说在靠近河水,或者是说布下了一些阵势什么的,现在是指的身处绝境之中,但是愿意为了一条生路奋力一搏,决一死战。可是你们知道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吗?

背水一战的故事

/>

关于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秦朝被掉灭了以后,西楚霸王项羽和乞丐皇帝刘邦两个人又展开了一场战斗,这也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楚汉相争 。

/>

刘邦有一员名字叫做韩信的大将,韩信最初是楚营力的一个小小的大头兵,当项梁死了之后,韩信就跟从了项羽,在项羽看到韩信之后就让他去当了个小军官。然而就是这个小军官曾经很多次向项羽提出了一些比较好的计策,可是项羽并没有采纳他的意见,韩信觉得失望至极,于是就去投靠了汉高祖刘邦,而刘邦就直接让他做了大将,韩信为了可以击垮项羽,能够早日夺取天下,就给刘邦分析了一下项羽的利与弊,认为他们出军的时候一定可以战胜项羽,而刘邦在听了这些分析之后后悔没能早点发现和重用这个人才,从这以后,韩信就开始指挥和操练士兵了。渐渐的也有了成熟的条件东征项羽。

/>

在他们一路南征北战答打赢了不少的战役,士气正盛,非常的威风,而现在他又有了攻打赵国的 企图,势不可挡,但是他们一路舟车劳顿,长途跋涉的在通过井颈口的时候会把粮草留在后面,于是就又赵兵到时候去拦截粮草,让他们因为没有粮草而半路饿死。当韩信知道了他们的这一个如意算盘之后,竟然还会觉得特别的高兴,他让将士们在距离目的地的三十里地出安营扎寨,等半夜的时候,他让他的将士们吃了很多的点心之后告诉他们 等打赢了这场战斗之后再吃饭,之后不久,他就让两千个骑兵从小路向前进军,并且让他们在赵军离开营地之后立刻冲进去换上了汉军的旗子,同时还派出了一万多人背水前进,大家都是到,一旦背水,必死无疑,有人嘲笑韩信的这种做法,简直是在自投罗网。

/>

到了天亮得时候,韩信带领军队发起了进攻,双方展开了非常激烈得斗争,没过多久,韩信等人假装自己不行了带军撤退,拖延时间得把他们引到了水边,赵王发现自己没有办法获得胜利,就带着士兵一起回到了营地,可是快到营地的时候,发现到处都插的是汉旗,士兵见状,四处逃窜,此时汉军腹背受敌,全军覆没,韩信的士兵们在庆祝的时候询问他原因,问他所采用的策略。

/>

韩信笑着说出孙子兵法上的陷之死地而后生,置之亡地而后存这一策略。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现在也是可想而知了,他就是韩信,后来的时候人们就用背水一战来比喻军事行动,表示了在无路可走的时候于敌人决一死战。

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

/>

背水一战的主人公到底是谁呢,相信通过上面描述大家已经非常清楚了,他就是韩信,韩信从小的时候就读了很多的兵书,一心想要找到自己施展才华的地方,还好刘邦给了他这个机会,可是后来韩信被吕后冠以谋反之罪将他杀死。

如果以后有人问起你背水一战的主人公是谁的时候,你就可以很自信地回答是韩信了,并且还可以和他讲讲韩信这个人的生平,成为人物中的焦点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