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朱元璋传要看就看吴晗版的,句句都是经典,你们觉得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朱元璋传一书主要讲述的朱元璋从最初的一个放牛娃,经过种种磨难和历练,还有自己坚持不懈的奋斗和努力最终当上了明朝皇帝的事情,叙述了朱元璋这传奇的一生,而吴晗版的朱元璋传写于1948年,当时他的思想非常的自由,行文也比较的生动活泼,在这位大家的笔下,朱元璋的勤政爱民与杀戮成性的朱元璋塑造的活灵活现,在历史上,朱元璋墓也曾经吸引人们的不少注意力。

作者概况

吴晗是我国著名的明史专家和历史学家,是浙江义乌人,曾去西南联大,云南大学和清华大学等高校教书,在清华大学教书期间还担任了历史系的主任等职务,在1969年的时候遭到迫害致其死亡,他用他的毕生心血写成了朱元璋传一书,被称之为经典,广为流传。

编辑推荐

朱元璋传叙述的是一个从乞丐到皇帝的人,吴晗的这本倾注心血的巨作,是了解和解读明朝历史的巅峰之作,曾经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还亲自为这本书批阅,并且为它提奖,是一本不朽的名著,在作者的笔下,朱元璋他的一生历经各种磨难,他是一个以乞讨为生的小混混,从他的乞讨生涯里看出他是他的机智勇敢的统帅形象。

于此同时,朱元璋传中又塑造了一个每天都会工作到很晚,爱民如子但却又有着非常严重的猜忌心,到后来杀死了很多为自己打下江山的工臣形象,前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反映出来一个人在利益面前的真正面目,这本书写的非常的真实,可以说吴晗的这本朱元璋传是一本不朽名著,值得每个人去深度的读一读这本书。

朱元璋就是这样一个敢爱敢恨的形象,人物塑造的非常的饱满,有血有肉,看了朱元璋传这本书你就能明白朱元璋是如何一步步走上皇帝的,会让你又惊叹,又不禁为他的结局感到惋惜。

朱元璋书评

对于朱元璋本人的评价,比较侧重在他夺取了政治权利,统治明朝之后,他的全部精力都用于去如何稳固自己的政治权利和防止他的臣民们起来反抗这些方面,对于这么书有着比较客观和全面的分析。

第一,朱元璋当时组织广大人民起来反抗做了两件事情,第一就是他快速的将历经磨难城市的创伤给诊治好,第二是他下令取缔了一切的邪教活动,他采取的这两个措施仅仅都是为了巩固和拉古自己的地位。

第二,调整了地主阶级和劳动人民之间的关系,也是他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的一个重要举措。

第三,他无限的加强了封建专制主义的中央集权制,在历史上他将很多的贪官污吏都进行了盐城和较为彻底的清理,同时他也清理掉了很多自己的忠臣。

如果你想要了解明朝的历史与发展,那么吴晗的这本朱元璋传是一本不可错过的好书,他会让看到一个弱者从弱小的时候到最后强大起来的艰辛过程与前后两种j的人物性格和心理值得引起你深刻的思考,在这其中,也会让你明白什么是现实,什么又是人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