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朱元璋祖坟风水有好几个传说,有哪一个是你不知道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朱元璋和汉高祖刘邦一样,他们都没有很高的出身,最终都当上了帝王,而朱元璋有一个绰号叫乞丐皇帝,因为他小的时候是一个放牛娃,后来还去当过和尚,这是他和其他皇帝同之处,而且在朱元璋死后,朱元璋墓和朱元璋祖坟的很多与风水相关的祖坟也都流传有很多的传说。

父母坟墓葬于龙窝,难怪会当皇帝

在朱元璋的父亲和母亲相继死后,朱元璋的兄弟就将爸妈的遗体抬出来,准备安置在是山上,可没想到一出门就遇就开始下起了大雨,在他们抬到山角下的时候,山上就开始发起了洪水,而兄弟俩为了保命,就想着先把父母放在这里,打算等雨停了之后再回来安置他的父母,可是当雨停下之后,他们发现父母的尸体竟然已经被山上的流下来的泥巴堆成了一座小坟包,于是他们就将父母安置再这个地方。

后来朱元璋当上皇帝,想起自己的父母,就派刘伯温回来看看自己家的祖坟,而刘伯温回到朝上就说明他能当上皇帝的原因是因为他的父母葬在了龙窝之中。

朱元璋祖父装聋卖傻,只为保住这块宝地

朱元璋祖坟的安置,有一半功劳都应给他的祖父,相传他的祖父有一天出去放牛的时候,看到一对和尚在这里讨论,说这块地的穴气很是重,如果人死之后葬在这个地方,那他的后代日后一定会当上皇帝,而祖父假装自己听不到这些话,就偷偷的走开了,后来他在这里他偷偷的观察那两个和尚种下的树枝,果真发芽扎根。

于是朱元璋的祖父死后就葬在这里,朱元璋果真也是当上了皇帝,因此,朱元璋祖坟的安置应归功于他的祖父。

朱元璋祖父下水葬父

朱元璋祖坟的来历还有这样的一个传说,相传,朱元璋祖父非常善与潜水,绰号下的水,一日一个风水先生找到朱元璋祖父帮办,让他将自己家的祖先的骨头包好之后下下水系在那头由龙幻化的水牛的 牛角上,而祖父也想这丫那个就用菜叶将祖先的骨头包着后也下在了水中,可谁曾想到牛喜欢绿色,一口就将朱元璋家的祖骨吞入口中,上来之后他的祖父将这一切告诉了这位风水先生,风水先生说天意如此。

后来问其这样做的好处,风水先生说到左角左丞相,右角友臣相,朱家天子刘家相,后来果真如此,朱元璋和刘邦一样,虽然都是社会底层的劳动人民,但最终都一统天下,当上了皇帝。

关于朱元璋祖坟的风水问题还有各种各样的传说,但最终都是为了表达朱元璋岁出身不好,但是最终却依旧当上了皇帝,可是朱元璋的一生也是较为坎坷的,他小的时候放牛,大的时候当了和尚,早已看透了官场,也体会到了民间百姓的疾苦,因此在他当上皇帝之后为了可以保住自己的地位,就将那些和自己一起战过沙场,一起杀过敌人的过了命的功臣一一杀害,虽残忍但却可以理解,至于朱元璋祖祖坟到底是怎样定下的位置,后人也都只是流传那些各种版本的传言罢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