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著名历史故事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 卧薪尝胆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3: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历史对于现代人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古人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尤其是在吃苦方面。现在的人们都不太能吃苦了,生活的非常安逸,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卧薪尝胆的故事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那么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呢?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他卧薪尝胆的结果是怎样的呢?

1、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从古到今,已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在历史的轨道上,有许多优秀的名人和故事,值得我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探索。卧薪尝胆,就是流传千年的一个非常励志的古代经典故事。它具有非常大的现实意义,那么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呢?

越王勾践和吴王夫差就是卧薪尝胆的两个主要人物。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经受住了吴王夫差的刁钻刻薄的考验,最终报仇雪恨,一雪前耻,灭吴复越。越王勾践是一个很励志的人物,在困难和挫折里,不退缩,不放弃,拥有着坚定不移,顽强不屈的意志。

在现代这个社会,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仍然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社会飞速发展,许多人一蹶不振,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节奏,想退缩和放弃。但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都没有放弃,何况是你呢?因此,我们都要认真品读卧薪尝胆这个故事,体会其中的道理。

2、卧薪尝胆故事

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我们一起看一下卧薪尝胆的故事,主要就是讲述了越王勾践和吴王夫差吴国和越国,两个国家君主之间的故事。在春秋战国那个战争纷纷的年代,打仗可以说是常有之事。再加上并没有统一的国家统一的霸主,所以很多地方的管理都很混乱。吴国和越国作为两个相邻的国家。彼此之间矛盾不断战争也不断。

最后,越国战败,吴国夫差因为一念之差,并没有完全灭掉越国,而是让越国国王勾践来吴国服侍他,让他过着耻辱,难受的日子。身为越国一代国王,身份何等尊贵,可是如果不选择服侍吴国,那么等待他的只有死路和亡国。

勾践选择了卧薪尝胆,忍辱负重。他每天都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可是他并没有气馁,没有放弃。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他一直没有放弃心中的理想。化悲痛为力量,化耻辱为动力。因此,他才有了翻身的机会,最后灭掉了吴国。这个故事可以说是相当励志,激励人要敢于面对现实,面对困难。

3、成语卧薪尝胆

卧薪尝胆这个故事主要来自于春秋战国时期,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呢?原来是越王勾践。越王战败,国王勾践被吴国国王夫差屈辱,每天都要在自己住的小屋子里,睡在废草上,每天睡觉前都要尝一尝苦胆的味道。让自己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和信心。因此,卧薪尝胆非常励志,而且能一直流传下去,对于后人来说,也是一笔非常大的宝贵财富。所以,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个故事讲给孩子听,讲给更多的人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