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 快点进来一起了解勾践的历史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3: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卧薪尝胆是一个四字成语,在我们对事物或者是其他的事情失望或者是想要放弃的时候,老师还有家长们都会拿卧薪尝胆这个成语来教育我们。那么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谁呢?没错就是越王勾践,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真的是一直流传至今,这里面有很多的学问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人生启发。

1、越王勾践卧薪尝胆

从古到今,更朝换代,有许多的帝王称霸一时,但是最后都没有长久的持续下来。尤其是在春秋战国时期,当时并没有统一的王朝,战争四起,战乱纷纷,许多无辜的老百姓受到牵连,兵家战败乃常有之事。在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也有许多富有传奇色彩的故事流传至今。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就是当时的一个很有名气的故事。吴越两国因为一点摩擦打起了仗,结果越国输了,当时吴国国王是夫差,他并没有一举吞并越国,而是一时兴起,让吴国国王勾践来服侍他,这也为后来的逆转创造了条件。

越王勾践就是这个故事励志的主人公,他卧薪尝胆,过着艰苦的生活,堂堂一国之主,竟然亲自当牛做马服侍别人。最终他被放回自己的国家。回到自己的国家以后,他时刻不忘自己所受的一切,认真努力,勤奋练兵,最终打败了吴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2、电视剧越王勾践

因为卧薪尝胆这个故事实在是太过励志,给人以奋发向上的感觉,尤其是在人身处于逆境遇到困难的时候。这个故事会启发你,让你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因为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很经典,小学生基本上都知道,所以它被翻拍成了电视剧。

很多人担心,电视剧拍不出他们大多数人想要的结果,这样的经典故事拍好了就会名声大噪,拍不好就会惨遭痛骂。对导演和演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此,演员胡军和陈道明两个老戏骨,都坦言有不小的压力。

不过,其实大家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的。电视剧《越王勾践》尊重历史原著,尊重作者张敬的原创。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并没有将剧情改变太多。而且在服装和道路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要求最大限度的还原最真实的历史情景,让观众感受到最逼真的历史,这样观众才会被代入故事中去,才能把电视剧拍好。

3、越王勾践剑不朽之谜

越王勾践,遭遇重大挫折以后,并没有失去信心和希望,而是一雪前耻,奋发图强,最终报仇成功。越王高超的武功,名贵的宝剑,成为后人一直探索的目标。在1965年,考古学家在湖北江陵发现了一把疑似越王勾践的剑。刚出土时,宝剑依然完好无损,而且十分锋利,并没有腐朽。在宝剑的剑身上,还刻有"越王勾践之用剑"的字样,更是让不少人认定,这就是流传千年的古代宝剑。在此之前,许多人为了找到它,都下了很多功夫和心血,没想到,竟是以这样的方式找到了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