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怎么死的 他的死因究竟是什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3: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活在世,只有一件事是公平的,那就是人都会死。没有人能从死神的手中逃脱出去。自焚书坑儒的主人公是谁之后,秦始皇又开始为自己的寿命担忧,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方士,方士给秦始皇寻找长生不死的药,结果到秦始皇死了都没找到长生不死的药,那么问题来了,秦始皇怎么死的呢?

秦始皇的死因

有关秦始皇的死因,那可真的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外出巡游被刺客刺杀,有人说是被刺客刺杀的时候惊吓到了然后死了,也有说吃错了药,吃了长生不死药之后被毒死了。秦始皇怎么死的,这个问题,在正史上的记载还真的不多,只是草草的介绍了一下,然而在野史中的记载可就多了去了。

在野史中记载了秦始皇怎么死的,其中有一条就明确说了秦始皇是因为操劳过度,而得了很多病,然后让方士给自己寻找长生不老的药,好让自己可以千秋万世的统治这个国家,然而在方士寻找长生不老药的时候,秦始皇外出巡游,结果,这一巡游不要紧,就死在了巡游的路上。

秦始皇的死因,说起来也是很偶然,本来得了病,在皇宫里好好休息不就好了,养着病,说不定病养好了长生不老药也找着了,可是,这个皇帝坐不住,没事就要出去玩一玩,看一看,看看自己打下来的江山,听听文武百官的马屁。秦始皇怎么死的,就在他东巡的时候,马就不知道被什么给惊吓到了,突然就停下了,这一停下,要平时在车里顶多就晃一下。

可是,大夏天的,作为皇帝,作者马车外出,总得让车里面凉快一些吧,就在车里放了很多冰块,这冰块也不能直接放在外面,一来不好看,二来冰化了就成水了,弄得车里不舒服,就把冰放在了容器里,秦朝的宫廷容器大多都是铜器,质地非常坚硬。这马一受惊,秦始皇在车里就不舒服了,一头就撞在了这个放冰的大容器里。

这一下,可给撞坏了,可不是容器撞坏了,是人撞坏了,整个人都给撞晕了过去,然后就去找大夫看,大夫一看就吓了一跳。秦始皇怎么死的?旧疾复发了,这旧疾一复发整个人都不好了,加上 劳累过度,在加上这皮外伤,乱七八糟一通,最后一生说了抢救无效,救不过来了,准备后事吧。

秦始皇死之后

这秦始皇一死,贴身的宦官和宰相就坐不住了,刚开始还有点慌,后来一想,就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了。秦始皇怎么死的?完全是因为操劳过度病死的。身边的宦官赵高,平时深得嬴政的宠爱,本身这个人的野心就非常的大,加上秦始皇这一死,而且天下还没有几个人知道这件事,他和宰相李斯两人合谋展开了一场惊天动地的阴谋。

秦始皇死后,赵高和李斯两个人就瞒着所有人,不让人知道啊,开始各种下圣旨,看谁不顺眼就赐死谁,刺死了秦始皇的十几个儿子,这秦始皇要是还活着,估计得气死一次。秦始皇怎么死的毋庸置疑,病逝。就死后的不久,整个世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动。

最终在赵高和李斯的计划下,秦始皇的大儿子扶苏和蒙恬将军,都被赐死了,两个人的心腹大患被除去了,俩人就开始得瑟啊,得瑟了好久,终于想起来了,还有个皇帝的为止没人座呢,于是,赵高就将自己的得意门生胡亥,也就是秦始皇的第十八个儿子,给安排到皇帝的位置上了。秦始皇怎么死的,也有可能是被赵高等一行人算计而死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