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的陵墓 千古一帝秦始皇陵墓究竟什么样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3: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按照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和习俗,人死后自然是要入土为安,没有人例外。但是唯独有一个人,还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他表示不想死,然后就找长生不死的丹药,到死都没找到,不过临死前还修好了陵墓,要不然死了都没地方埋。秦始皇陵墓是世界山最牛x的一座坟墓,没有之一。这是继焚书坑儒的主人公是谁之后的又一大壮举。

传说中的陵墓

历史上最神秘的秦始皇陵墓迄今为止都没有被盗墓贼所光顾,究竟是为什么?难道仅仅是因为他是千古第一帝,盗墓贼尊重他嘛?这当然是不可能的。根据研究人员的发现,在墓室的周围存在一圈很厚的土墙,按照修建陵墓的人来说就是“宫墙”。这座宫墙可以说是坚硬无比。

即便是有盗墓贼光顾,就这个墙面,恐怕就能让一般的盗墓贼无功而返,即便是一些有耐心地盗墓贼来进行盗墓,那也会让他无功而返,只是徒增时间而已,因为这座宫墙向下还有30多米的高度。根据专家介绍说,骊山曾经经历过八级以上的超级大地震,但是这座陵墓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可想而知,这座秦始皇陵墓的强大。

这座秦始皇陵墓还有防水设施,除了宫墙之外,还有着众多的排水管道,而且排水的管道厚度均有几十米,想象一下,一座秦始皇陵墓不可能只有一条下水道吧,那么就这些错综复杂的排水管道,可以构成多么壮观的景象。而且它的排水系统规模虽然很大,但是丝毫没有违和感,而且我国北京国家大剧院的排水系统也是后来按照秦始皇陵墓的排水系统进行修建的。

当然,一座历史上最牛的皇陵,怎么可能没有防御措施,万一有厉害的盗墓贼光顾,那这座墓不就凉凉了。所以,秦始皇陵墓的防御措施也是全球最厉害的防御措施,没有之一。地宫中以水印为山河大海,而且刚好描述了整个中国,在我国专家勘探秦始皇陵墓的时候,就发现过大量的汞元素。皇陵以水银比作山川河流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好看 ,而是为了防止入侵者,水银中挥发出来的气体有剧毒,一旦吸入,用不了几分钟就会死掉。

在规模巨大的秦始皇陵墓中发现了多条墓道,根据很多专家的分析,也没分析出个所以然来,很多人认为 墓道应该是只有四条才对,剩下的两条墓道应该是陪葬的修陵人自己做的,用来逃生只用,但是根本不可能,因为陵墓中充满了水银,一般人吸入,用不了多久就会死亡,更别说是跑出去了。更不可能是盗洞,因为迄今为止,秦始皇陵墓还没有人进去过,即便是进去过可能也凉在里面了吧。

陵墓的秘密

关于陵墓都会有很多传说和秘密,皇帝的陵墓尤为众多,更何况还是秦始皇的陵墓。传说更是多了去了,就比如,记载西楚霸王项羽入关后,就带着三十万人去扒秦始皇的墓,但是挖了好几年都没有挖开,直到有一天,从里面飞出来了一只金色的燕子,过了几百年,到了三国时期,有人就将金燕当礼物送出去了,很多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当年秦始皇陵墓中飞出来的那只。恐怕是无价之宝,但是也有人认为这就是一只普通的鸟。

秦始皇的皇陵中到底有多少金银财宝,这个问题恐怕天下没有人不关心吧,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盗墓贼去光顾这个陵墓呢?秦始皇陵墓的财富在史册中记载,各种稀世珍宝应有尽有,可以说是只有你没见过的,想不到的,没有皇陵中没有的。千年以来,无数的盗墓者和专家学者都无法进入这一旷世宝地,到现在为止秦始皇陵墓还是一个不为人知的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