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千古一帝秦始皇的守护者 秦始皇兵马俑有什么意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4: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死者为大,入土为安。是我国几千年以来的传统,人死后入土为安这是习俗,那么皇帝死后该怎么办呢?当然也是入土为安了,不过,与常人不同的是,皇帝一般会修建一个地下宫殿来埋葬自己,因为他们认为人死后是另一种形式存在这个世界的,所以他们会让人将陵墓修建的非常壮观。秦始皇则是一生征战,杀人灭国无数,所以仇家非常多,害怕死后被人报复,便名人建造了众多秦始皇兵马俑,继焚书坑儒的主人公是谁之后的一大壮举。

兵马俑种类

秦始皇陵墓中的秦始皇兵马俑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士兵,一类是军官,然后这些陶俑中也有着严格的等级区分。通过头上的帽子等装饰品就可以看得出,士兵中也有等级区分。军官大多带着帽子,其中兵俑中还分为了步兵、骑兵和车兵三大类。不同的兵种装饰也不同,特色非常鲜明。

整个秦始皇兵马俑的俑坑中武士俑是最多的,而且武士俑高大魁梧,最高的高达一米九以上。里面的马俑高一米七左右。长约两米。兵马俑大多数都是手持青铜武器,弓、弩、剑、矛等等一些列各式各样的兵器。陶俑大多时身穿战甲,胸前有用彩做成的装饰品。而且兵马俑的身形,脸型,表情和年龄等一系列的姿态都是独立的。

其中,在秦始皇兵马俑中的军士俑,特色尤为鲜明。一部战车由两人驾驶,分为左右车士,左边的兵俑穿着长袍,身披铠甲,头戴中帻,左手拿兵器,右手扶车,而右边的兵俑穿着和左边的兵俑没有多大的差距,只是姿势相反。他们都是作为战车的主力来驾驶着战车。而有一部分的战车上是有三个位置的,其中有一个指挥官站在后面尽心着指挥工作。

武士俑在所有的秦始皇兵马俑中数量是最多的。平均身高在一米八左右,按照衣着的不同可以分为两种,一类是身着武士袍的武士,这一类武士大多是以灵活的进攻为主;还有一类就是身着铠甲的武士,这一类大多是防守所用,两类武士被分布于阵中,形成鲜明的对比,两种武士都是手持兵器,气宇轩昂,神采奕奕,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

对后世的影响

介绍完了秦始皇兵马俑的一部分种类,就要稍微讲解一下这兵马俑对后世研究工作的影响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为题材的博物馆。在1961年,秦始皇陵被我国文物局认定为国家重点保护单位。面对秦始皇陵墓的考察工作,众多的考古学者是非常的上心,可谓是尽心尽力,废寝忘食的研究这一世界奇迹。

在1987年,秦始皇兵马俑以及整个皇陵,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秦始皇陵以及里面的兵马俑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墓以及秦始皇兵马俑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叹为观止,直呼这比埃及的金字塔还要宏伟,这根本就不应该是人类所能完成的工作。

很多国外友人来中国旅游的真正目的都是为了看一眼秦始皇兵马俑和秦始皇皇陵所在地骊山。法国的前总统希拉克来中国参观过兵马俑在之后就说,来中国不看兵马俑,等于没来中国,这一壮观的景象,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而且我们的秦始皇陵博物馆也得到了美国人的认可。卡特总统亲自写信表示对这一博物馆非常认可,也非常认可中国人的实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