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项羽刘邦你认为谁应该称帝?刘邦心狠手辣,项羽太过天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4: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项羽刘邦,相信许多人都看过项羽刘邦的故事,因为那是非常经典的故事。他们两个在一起争夺秦朝的统治。最后项羽自刎乌江。而刘邦则成为了笑到最后的人。他成功的同志了,秦朝。建立了汉朝成为了汉高祖。

1:项羽刘邦

项羽刘邦——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刚开始的时候是楚汉相争,刘邦开启了汉朝400年的历史,项羽无颜面对父老乡亲在乌江自刎。而历史上对这件事的评价却是项羽做出的贡献比刘邦的要高出很多。造成这方面的原因有很多。

约法三章的主人公是谁?项羽刘邦他们两个人不管是在形象上还是在背景上都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刘邦出身市井,项羽出身贵族。刘邦是一个油腻的中年男人,项羽是一个英姿飒爽的青年。刘邦手里没有任何权利,项羽带兵打仗天下无敌。刘邦好色,项羽专一。

刘邦性格沉稳,而项羽却热情大方,刘邦喜欢收买人心,项羽却经常滥杀无辜。刘邦善用贤人遵守法律,项羽用人不贤有勇无谋,刘邦会忍耐戒骄戒奢,项羽脾气暴躁不听谏言。刘邦深谋远虑想法长远,项羽目光短浅学识浅薄。

2:刘邦评价

项羽刘邦——刘邦的年龄只比秦始皇小三岁,两个人可以说是属于同一个时代的人。刘邦起兵造反的时候已经有40岁了,以往的社会底层的生活磨练了他的性格脾气。这种磨炼让她变得腹黑、道德沦丧、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刘邦只看结果好坏而不看过程如何。项羽却激情似火正义满腔,年纪轻轻不知民间疾苦,出生于上层社会没有底层的经历,也无法让他放下身段体验基层。刘邦西进咸阳,秋毫无犯,宽纳降将,善待秦室,与民约法三章,关中百姓大悦。到了被迁徙到巴蜀时,咸阳百姓痛哭流涕,不忍汉王离去。

而项羽,自巨鹿之战开始,坑杀秦兵二十万,沿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进入咸阳后,纵兵劫掠,火烧秦宫,满载珠宝南归,活脱脱一个复仇的强盗和一个小人得志的暴发户。但是在性格上,刘邦是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但是项羽就容易意气用事,在他的身上始终有着贵族的意识与灵魂。有人这样说,项羽死后,封建时代就没有贵族了。也就是说,项羽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贵族。

3:刘邦项羽为什么被赞颂?

项羽刘邦——实在是对项羽的失败而感到可惜,于是司马迁就把项羽的事迹写到和皇帝一种层次的本纪中,加上本身司马迁对项羽的赏识和同情。其次就是就个人品德来说,项羽的人品远远高出刘邦。项羽一个贵族输给了一个平民,让人觉得此事非常的不公平。不以成败论英雄说的就是项羽。项羽的性格十分的急躁,历史上有很多的记载,比如周苛、烧纪信、杀英布妻子、烹王陵母、杀义帝、坑杀袭军二十一万,烧霍衬、豹蒯泪等其他的一些记载。项羽到底为什么如此的凶残呢?小编想啊,是因为他想复仇的心实在是太激烈了。项羽经历了国破家之,所以他把反秦这件事当成复仇来看待,满心都是为国家报仇,性格才会如此偏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