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矛盾原名沈德鸿 在网上就可以搜到有关矛盾简介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6: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矛盾简介——矛盾原名沈德鸿,笔名矛盾,出生于浙江。他从小受到新式教育,而不是古老的封建教育。在中国他是非常重要的一位伟人。他是新文化的先驱者。他写了许多作品,其中雨夜最为出名。甚至我们小学的课本上也有这篇小说的截取。在网上就可以搜得到矛盾简介,可以清清楚楚的将矛盾介绍出来,有助于大家理解矛盾这个人。

1矛盾简介

茅盾(1896年7月4日-1981年3月27日),原名沈德鸿,笔名茅盾、郎损、玄珠、方璧、止敬、蒲牢、微明、沈仲方、沈明甫等,字雁冰,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人。茅盾出生在一个思想观念颇为新颖的家庭里,从小接受新式的教育。后考入北京大学预科,毕业后入商务印书馆工作,从此走上了改革中国文艺的道路,他是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中国革命文艺的奠基人。

茅盾同时也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文化活动家以及社会活动家。代表作有小说《子夜》、《春蚕》和文学评论《夜读偶记》。1981年3月14日,茅盾自知病将不起,将稿费25万元人民币捐出设立茅盾文学奖,以鼓励当代优秀长篇小说的创作。1896年7月4日,生于浙江省桐乡县乌镇。1913年,茅盾考入北京大学预科第一类。预科毕业后,入商务印书馆编译所工作。1920年初,主持《小说月报》“小说新潮栏”编务工作。同年11月,茅盾正式接编《小说月报》。

2沈德鸿的笔名矛盾是什么意思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武汉的汪精卫和南京的蒋介石实行了臭名昭著的宁汉合流,对革命人士大肆屠杀,国内形势急转直下,非常险恶。沈雁冰由于参加革命活动,不得不离开武汉,最后到了上海,住在景云里。恰好,这时鲁迅和叶圣陶也住在这里。沈雁冰不便出门,又没有工作,生活上便出现了问题,于是就动手写起小说来。可有许多的报社都不登他的文章,于是他写文章的时候内心十分矛盾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