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爱新觉罗永琪 最出乎意英年早逝的皇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6: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爱新觉罗永琪,你一定会想到《还珠格格》中苏有朋饰演的五阿哥。永琪这个名字,也是清朝皇子中,无人不知的了。在电视剧中,爱新觉罗永琪最后是化名艾琪和小燕子厮守一生,可是在历史上五阿哥的结局又是怎么样的呢?最出乎意料的爱新觉罗永琪,竟然是英年早逝?天呐!让我们一起看下去。

人物简介

爱新觉罗·永琪(1741年3月23日-1766年4月16日),清王朝宗室。字筠亭,号藤琴居士,清高宗乾隆皇帝第五子,母亲愉贵妃珂里叶特氏。乾隆三十年十一月,封荣亲王。永琪少习骑射,娴国语,上钟爱之。乾隆三十一年三月,薨,谥曰纯。

历史上的永琪

幼聪慧学,少习马步射,武技颇精。博学多才,娴习满语、汉语、蒙古语,熟谙天文、地理、历算。尤其精于天文算法,所书八线法手卷,至为精密。著有《蕉桐賸稿》传世。

其算法传子绵亿,再传孙奕绘,奕绘著《本形篇》记其梗概。永琪工书善画,尤长于书,与其弟皇十一子成亲王永瑆齐名。

乾隆二十八年(1763)五月初五日,圆明园九州清晏殿火灾,永琪亲背乾隆逃出火中。三十年(1765)十一月,封和硕荣亲王。深得乾隆钟爱,曾属意其继承大统。永琪封王后即染病不起,四个月后不幸英年早逝,谥号“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