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刘病已这个有名的贤君他的一生都经历了什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7: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刘病已,一个生病的瘦弱的人,一个坐过牢却成为大名鼎鼎的汉宣帝——刘询。历史上的他体察民情,感受人间疾苦,是一代明君。他更有不立糟糠之妻为皇后便不要江山的誓言。为什么明明是皇室一员,却在监狱里长大,为什么汉武帝不认刘病已。不得不说这一切都让大家非常好奇,那我们就来看看这位监狱长大的皇帝,都经历了什么。

刘病已

刘病已刘询(前91年―前49年),原名刘病已,汉武帝刘彻曾孙, 戾太子刘据之孙,刘病已史皇孙刘进之子,西汉第十位皇帝,前74年—前49年在位,刘病已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贤君。巫蛊之祸,襁褓中的刘询曾下狱,后被祖母史家收养,直到汉武帝下诏掖庭养视,上属籍宗正。元平元年(前74)昌邑王刘贺被废后,霍光等大臣将他从民间迎入宫中,先封为阳武侯,于同年7月继位,时年十七岁。第二年改年号为“本始”。刘病已也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在即位前受过牢狱之苦的皇帝。

刘病已在对外关系上,刘询于本始二年(前72年)曾联合乌孙打击匈奴,设置西域都护府监护西域诸城各国,使天山南北这一广袤地区正式归属于西汉中央政权。黄龙元年(前49)十二月,刘询因病死于长安未央宫,谥号孝宣皇帝,庙号中宗,葬于今天西安市南郊的杜陵。

隐忍蓄势刘病已从昭帝年间,到昌邑王刘贺(史称汉废帝)短暂的27天,再到汉宣帝刘询即位之初,朝政差不多全部掌握在霍光手里。当时,霍家权力极大,霍光除了权倾朝野之外,他的儿子霍禹、侄孙霍云还是统率宫卫郎官的中郎将;霍云的弟弟霍山官任奉车都尉侍中,统率禁卫部队胡越骑兵;两个女婿分别担任东宫和西宫的卫尉,掌管整个皇宫的警卫;堂兄弟、亲戚也都担任了朝廷的重要职位,形成了一个盘根错节、遍布西汉朝廷的庞大的势力网。至此,霍光已经成为当时实际上的最高统治者,他的权势和声望在废除了昌邑王刘贺的帝位、拥立汉宣帝之后,达到了无以复加、登峰造极的地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