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屡获军功的豪格 为何会成为争权大战中最大的输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8: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古长子继位就是封建大统,但是却总有嫌隙出现夺走皇位。爱新觉罗·豪格是清太宗皇太极的长子,向来骁勇善战,屡立战功,是皇太极最得力的助手。当天下人都以为下一任皇帝非豪格莫属的时候,他却败得一塌糊涂,成为清朝最惨的一位皇子。那么,豪格为什么会输?还是输给了亲叔叔?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位争权大战中的最大输家。

豪格主要成就

1、征讨明朝

天命十一年(1626年),豪格跟从代善征讨蒙古扎鲁特部,亲手斩杀了扎鲁特部的贝勒鄂斋图。天聪元年(1627年)的宁锦之战中,豪格在锦州击败了明军。天聪三年(1629年)十月,豪格跟随皇太极攻打明朝京畿,他和莽古尔泰一起巡视通州,在广渠门之战中迎击明朝援兵。天聪八年(1634年)跟从皇太极自宣府直趋朔州。攻掠山西朔州及五台山,击败明朝的援军。

2、入川平乱

顺治三年(1646年),清廷封豪格为靖远大将军,西征四川平定张献忠的政权。他到了陕西之后消灭了那里的盗贼和其他农民军的势力,彻底肃清陕西。同年十一月攻打四川,派遣鳌拜作为先锋,清军抵达西充,大破张献忠的军队,亲自射死张献忠。又在顺治四年(1647年)八月,连续攻下了西南的遵义、夔州、茂州、荣昌、隆昌、富顺、内江、宝阳等地,稳定了四川的局势。

豪格为什么输了?

豪格作为皇太极长子,拥有了正黄、镶黄、正蓝三旗的实力,再加上他军功显赫,才干出众,因此,许多大臣便极力推举他为皇位继承人。

不过,却也有一个人不同意。

这个不同意的人,正是豪格的叔父多尔衮。

多尔衮是努尔哈赤十四子,比皇太极小十岁。他有勇有谋,得皇太极重用。《清世祖实录》中还记载,皇太极曾对多尔衮说:“朕爱尔过于诸子弟,赉尔独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