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李重润 史上最倒霉的太子 被亲奶奶所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8: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人皆知,第一女皇武则天英明威武、霸气外露,但你或许不知道,在武则天晚年之时,竟然刺死过自己的亲孙子和亲侄孙侄媳。都说虎毒不食子,李冲润就是那个被老虎吃掉的虎崽子。因为年仅19岁就被自己的奶奶刺死,李重润也被称为史上最倒霉的太子。那么,李重润的一生到底经历了什么,最后竟然以此收尾呢?我们一起看下去。

人物简介

李重润(682年-701年),原名李重照(因避武则天之讳,故改名李重润),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之孙,唐中宗李显嫡长子,母韦皇后。

永淳元年(682年),立为皇太孙。永淳二年(683年)十一月,唐高宗去世,唐中宗继位,由武则天临朝摄政。光宅元年(684年)二月初六日,武则天废唐中宗为房陵王,幽禁起来;改立幼子李旦为帝,是为唐睿宗,仍由其临朝摄政。二月初八日,武则天下令废除李重润的府署,并将其贬为庶民 ,另在别处囚禁。四月二十二日,唐武则天将唐中宗、韦氏等人迁移到房州。

大足元年(701年)九月初三日,武则天将其杖击而死(一说逼迫自杀) ,李重润死时年仅十九岁。

李重润风神俊朗,早以孝友知名,既死于非罪,大为当时人们所悼惜。唐中宗即位后,追赠皇太子,谥号懿德,陪葬乾陵,并聘国子监丞裴粹亡女为冥婚,与李重润合葬。

被亲奶奶杀害

李重润的出生并没有什么异像,他最大的优势在于是第一个出生的,一生出来就被武则天封为皇太孙。但是那么霸气的奶奶在坐镇,自己老爹都不能怎么样,更何况自己这个孙子呢?所以在李重润的十九年生命里,基本上都是任人摆布的。

终于李治驾崩之后,李显上位了,也就是历史上的唐中宗。但是实际上当时的掌权人依然是武则天。不巧的是,李显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人,不愿意这样受人摆布。加上他老婆韦皇后那么一撺掇,他打算自己掌握实权,也是就开始拉拢韦氏,准备架空武则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