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龙虎风云会这一经典评书你听过多少在哪儿听的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8: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听说过龙虎风云会吗?提到虎龙风云会你又会想到什么?关于龙虎风云会你又知道多少呢?是那个最早在车里调了个频,听到的那个评书大师嘴里豪杰齐聚的龙虎风云会。还是看书中看到的白眉大侠的续集龙虎风云会,还是那个见面以兄弟相称豪气仗义黑帮呢?来看看这篇文章吧,我们来给你介绍一个不一样的龙虎风云会。

龙虎风云会

《龙虎风云会》是古典名著《三侠五义》的众多续书版本之一,是一部长篇侠义评书,既是评书《白眉大侠》的补充,也称姐妹篇或书外书。又可单独成章,并增加了公案情节。由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整理改编。此书以房书安为主线展开故事情节。《龙虎风云会》还有第三部--三上小蓬莱、火烧碧霞宫尚未出版,内容有群雄三教评理会、三上小蓬莱、火烧碧霞宫等热闹故事。遗憾的是,《龙虎风云会》乃是残书,并未完成。

《龙虎风云会》是古典名著《三侠五义》的众多续书版本之一,是一部长篇侠义评书,既是评书《白眉大侠》的补充,也称姐妹篇或书外书。此书主要讲述包世荣断案、白云瑞被诬陷、囚禁八王千岁以逼迫开封府众人就范、破九兽朝天亭、群雄大战八王擂、房书安捉拿飞云道长、群雄大闹通天观、会斗一气仙、初上小蓬莱、闯五关、碧霞宫十二老剑战金灯、三教争雄龙虎风云会、房书安保皇太子赵曙看病、平姚家寨、征讨日月山等热闹故事。以太师庞吉、天顺王赵一统为首的奸党,勾结武林各门派,对包拯、徐良、白云瑞等人,设下重重障碍,以达到打击报复的目的,徐良、白云瑞等众官人得到各门各派剑侠的支持,内容有群雄三教评理会、三上小蓬莱、火烧碧霞宫等热闹故事。遗憾的是,《龙虎风云会》乃是残书,并未完成。

《龙虎风云会》为评书《白眉大侠》的补充版,在《白眉大侠》原有的故事情节内加以细节,又可单独成章,并增加了公案情节。此书以房书安为主线展开故事情节。此书包括包世荣断案、白云瑞被诬陷、囚禁八王千岁以逼迫开封府众人就范、破九兽朝天亭、群雄大战八王擂、房书安捉拿飞云道长、群雄大闹通天观、会斗一气仙、初上小蓬莱、闯五关、碧霞宫十二老战金灯、三教争雄龙虎风云会、房书安保皇太子赵曙看病、平姚家寨、征讨日月山等热闹故事。以太师庞吉、天顺王赵一统为首的奸党,勾结武林各门派,对包拯、徐良、白云瑞等人,设下重重障碍,以达到打击报复的目的,徐良、白云瑞等众官人在各门各派剑侠的支持下,排除万难,历经风险,终于化险为夷,挫败了奸臣以及武林败类的阴谋,保住了宋室江山。《龙虎风云会》共有三部--内容有群雄三教、三上小蓬莱、火烧碧霞宫等热闹故事,其中,三上小蓬莱、火烧碧霞宫尚未出版。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