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蜀汉衰败最可恶的罪魁祸首黄皓 活活被凌迟处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8: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人皆知昏庸无能的刘阿斗刘禅,是导致蜀国败落的原因,连聪明绝顶的诸葛亮都阻拦不了。其实,让刘禅堕落腐败的自然是内部的奸臣,也就是罪魁祸首黄皓。那么,黄皓是怎么一步步揽权夺权,让蜀国败落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这段三国的历史,这位奸臣最后又是怎么被处死的。

简介

黄皓(?—263年),三国时蜀国的宦官,生年不详。董允死后,与侍中陈祗互为表里,开始参与朝政。陈祗死后,黄皓从黄门令一跃成为中常侍、奉车都尉,总揽朝政、操弄威权,并排挤在北伐前线的大将军姜维。蜀国灭亡后,司马昭因为黄皓祸国殃民,将他凌迟处死。

刘禅为何如此宠幸黄皓?

在诸葛亮出师未捷身先死以后,刘禅就知道自己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了。

但这个时候,蜀国的大权还是掌握在姜维等人的手里,而姜维不但是蜀国的第一名将,也是诸葛亮的传人和女婿,因此在蜀国官场,姜维的实力绝对不可小视。

虽然大家一直说刘禅是“扶不起的阿斗”,但事实上,刘禅能够被刘备选为蜀国的下任皇帝,那么,刘禅就不可能是一个废材,对于北伐,刘禅更是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

对于北伐,刘禅其实一直认为,以蜀国目前的国力,北伐是一种错误的战略。刘禅认为,此时的蜀国尚且没有足够的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去和曹魏帝国这样的巨头去硬碰硬,更何况在蜀国身边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不安份的吴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