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你听过么这个纯粹的文物了解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8: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是什么你知道吗?你听说过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吗?你对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这几个字代表的东西有了解吗?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是一件汉代古文物织锦上的字。听到这几个字,很多人都会开始好奇,五星不就是五星红旗吗?难道汉代的人就会预言了吗?更有人说,这块文物是假的。那到底事实真相如何?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样宝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块汉代文物五星出东方立中国的故事吧。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蜀地织锦护臂,为国家一级文物,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被誉为20世纪中国考古学最伟大的发现之一。1995年10月,中日尼雅遗址学术考察队成员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尼雅遗址一处古墓中发现该织锦。收藏于新疆博物馆。该织锦呈圆角长方形,长18.5厘米,宽12.5厘米,用"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为面料,边上用白绢镶边,两个长边上各缝缀有3条长约21厘米、宽1.5厘米的白色绢带,其中3条残断。织有八个汉隶文字:"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通过"五星聚会"研究,科学家们推算出2040年9月9日将会出现罕见的五星聚会天文奇观。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是指:“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膊(护臂) ,全称应为:“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讨南羌”蜀锦。1995年10月26日,中日尼雅考察队开掘尼雅古墓群8号墓,出土大批珍贵文物,其中一块织锦护膊尤为光辉灿烂、耀人眼目,青底白色赫然织就八个汉隶文字:“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其色彩之斑斓,织工之精细,实为罕见。除去文字之外,还有用鲜艳的白、赤、黄、绿四色在青地上织出的汉式典型的图案:云气纹、鸟兽、辟邪和代表日月的红白圆形纹,方寸不大内涵丰富。人们被这千年织锦“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所透出的精绝人心归中国、祈盼和平的愿望所打动,也为精绝国的命运而扼腕叹息。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含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一语最早可见于《史记·天宫书》“五星分天之中,积于东方,中国利;积于西方,外国用(兵)者利。五星皆从辰星而聚于一舍,其所舍之国可以法致天下。”在古代,五大行星的星占最为重要。“察变之动,莫著于五星”,因此五大行星星占关涉的均为军国大事。按照中国古代星相学和阴阳家的说法,岁星、荧惑星、填星、太白星和辰星五星,如果同时出现在东方天空中,则对中原王朝有利。汉元年(前202年)时,此五星同时出现于东方井宿中,被认为是汉朝兴起的祥瑞迹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