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国输得最彻底的五场战争是那几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20: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始皇,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结束了春秋争霸的局面,成为春秋霸主,建立了中国历史生第一个国家,秦国。再加上著名丞相李斯的帮助,使秦国更加强大,但是就是这样兵力强大的秦国,却发生了5次战败事迹。那到底是那几场战争呢?

秦国

秦国是周朝时华夏族在中国西北建立的一个诸侯国,其先祖嬴姓部族早在殷商时期就为商镇守西戎,为商朝贵族并遂为诸侯。孝王时,秦先祖秦非子因养马有功被周王封为附庸。秦人此后世代为周王室养马并戍边对抗西戎。夷王以后,王室衰败,依靠秦人来稳定西部疆域的和平。公元前821年,秦庄公击败西戎,被周宣王封为西陲大夫。公元前771年,周幽王被西戎攻杀,秦襄公因救周有功,而得到周平王的赏识。公元前770年,秦襄公派兵护送周平王东迁,被封为诸侯,又被赐封歧山以西之地。自此,秦国正式成为周朝的诸侯国。秦初不被其他诸侯国重视。直到穆公时先后灭掉西方戎族12国,开辟国土千余里并稳定大后方以后,才奠定了其作为春秋四大强国的基础。秦国多位君王死于讨伐西戎,秦人与戎人常年交战造就了秦人能征善战。秦孝公任用商鞅变法,秦国逐渐成为战国中后期最强大的国家。公元前325年秦惠文王称王。公元前316年秦灭巴国和蜀国。公元前246年,秦王嬴政于前230年至前221年十年间灭掉六国,建立秦朝。

秦国开创者,秦始皇

秦始皇,嬴姓,赵氏,名政,出生于赵国都城邯郸,秦庄襄王之子,中国历史上著名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华夏大一统的政治人物,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公元前247年,嬴政即王位。公元前238年,在故都雍城举行国君成人加冕仪式,开始亲理朝政。公元前230年至公元前221年,先后灭韩、赵、魏、楚、燕、齐六国,完成统一中国大业,建立起一个以汉族为主体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强大国家,秦朝,并奠定中国本土的疆域。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使用皇帝称号的君主,自称始皇帝。在中央实行三公九卿,管理国家大事;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对外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修筑灵渠,沟通水系。公元前210年,秦始皇东巡途中驾崩于邢台沙丘。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秦王朝的开国皇帝,对中国和世界历史产生深远影响,把中国推向大一统时代,奠定中国两千余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贽誉为千古一帝。

千古一相 秦朝丞相:李斯

李斯,秦朝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和书法家,协助秦始皇统一天下。后为秦朝丞相,参与制定了法律,统一车轨、文字、度量衡制度。秦始皇死后与赵高立少子胡亥为二世皇帝,为赵高所忌,腰斩于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