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服用五石散的人爱裸奔?你造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20: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有很多种药物,但是每一种药物都不能乱吃,乱吃的后果可能就是生命的代价。张仲景发明的五石散就是这样一种药,服用不当,很多人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是它也有很多的好处,一起来看一下五石散有哪些功效吧,为何服用五石散的人爱裸奔。

五石散

寒石散又名五石散,源于秦代而兴于魏晋,唐代后逐渐不为人所服用,现今流传方帖是由石钟乳、紫石英、白石英、石硫磺、赤石脂五味石药合成的一种散剂。服后身体燥热,需要吃冷食、饮温酒、洗冷浴及行路来发散药性谓之行散这也是散步;一词的由来,中医界亦有传五石散本是东汉末年用以治疗疟疾的药物,然未获普遍证实,其对疟疾也没有疗效。

魏人何晏说:“服五石散,非惟治病,亦觉神明开朗。”长期服用,皮肤便会变得白嫩细致,六朝美男子,肤质皆以白皙闻名,王衍手白更胜玉柄,何晏引来魏明帝汤饼之宴。但寒石散终究是毒物,长期服用会有很大的副作用。

基本介绍

所谓“五石散”,是一种中药散剂。这种散剂据说是张仲景发明的,张仲景发明这个药方,是给伤寒病人吃的,因为这个散剂性子燥热,对伤寒病人有一些补益。称它“五石散”,是因为它 用石钟乳、紫石英、白石英、石硫磺、赤石脂五味石药合成的一种中药散剂,而之所以又被称为寒食散,乃是因为服用此药后,必须以食冷食来散热而得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