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毛泽东最小的儿子,毛岸红的失踪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20: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我们的毛泽东主席有过两段婚姻,倡导者“人多力量大”的毛爷爷共育有十个子女。但关于这10个孩子的结局,似乎都不是很圆满。大儿子毛岸英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牺牲于抗美援朝的战争中;最小的儿子毛岸红是毛泽东最喜欢的孩子,却失踪多年,关于这个民间有许多版本的传言。今天,我们就来解开毛岸红的失踪之谜。

人物简介

毛岸红,男,是毛泽东和贺子珍的第二个孩子,也是毛泽东最小的儿子。1932年出生在长汀福音医院。当时贺子珍正得疟疾,医生毛泽东与贺子珍怕影响孩子的健康,不让她喂奶,毛泽东便给孩子找了个奶妈。

奶妈是江西人,当地的江西人好把小孩子叫毛毛,毛泽东与贺子珍也就跟着奶妈称毛岸红为小毛毛了。小毛毛生得端端正正,眼睛挺大,毛泽东非常喜欢他,每次来医院,都要从奶妈手里把小毛毛抱过来,又是亲,又是摸。

有时孩子睡熟了,他就把孩子放在贺子珍身边,静静地凝视着。第五次反“围剿”失败时,毛毛已经两岁多了,呀呀学语,正讨人喜欢。毛泽东每次出门,到了傍晚,小毛毛都要站在门口,倚门而待,等爸爸回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