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2018好看的书排行榜 看看哪些都是值得一看的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0: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有没有觉得最近的自己很浮躁,干什么都很不耐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干点啥?哈哈,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需要让自己静一静了,今天给大家推荐10本好看的书,让大家在烦躁的生活中能降降温,也希望大家都满腹诗书。那么我们一起去看看哪些都是值得一看的书呢?

一、庄周的《南华经》

说到值得一看的书,首先要推荐的就是《南华经》,这本书还有另外一个名字,而且估计大多数人只听过第二个名字,这本书又名《庄子》,是道家经文,为战国早期庄子及其门徒所著,汉代道教出现以后,该书被尊称为《南华经》,庄子封被为南华真人。一本灯塔之书,它带给我智慧和喜悦超过了古往今来的一切读物。

二、陶潜《归田园居》

想不想在世外桃源生活,做一个淡迫名利、怡情山水的隐士呢?虽然你可能做不到,但是这么美好的事情想想也是好的呀,那么你可以选择去看《归园田居》,世上最美好的诗篇,来自于这个喜欢喝酒的乡下人。以致于魏晋之后最杰出的诗人都愿意把他当做自己的师承。所以,我要说:天不生陶潜,万古如长夜。

三、阿简《山水叶子》

值得一看的书推荐之《山水叶子》,这是一本主要描写美景的书,山水之间,花花草草,真的很适合安静的时候看。这本书的文字,将只奉献给风景:每一个句子,只分配给那些组成风景的事物;每一个词语,仅与景物相关。描述风、雨、花、草、云,甚而是空气与光线——光线是时间的另一个名字,景物镶嵌在时间的缝隙里,阅读者因为感受到光线的更迭,从而感受到一座山的呼吸与脉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