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珠穆朗玛峰高多少米 王富洲成为中国第一个登珠穆朗玛峰的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2: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作为中国的最高峰,也是世界的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高多少可以说是大家都很关心的。最新的测算结果珠穆朗玛峰高达到了8849米了。而且随着地壳运动,它还会继续上升,对于登高冒险家们要注意了,越高的地方越危险。

珠穆朗玛峰高多少米

1、珠穆朗玛峰名字由来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的最高峰,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上,北部在中国西藏,南部在尼泊尔,顶峰属于中国境内,珠穆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女神,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在珠穆朗玛峰的周围一共有四座山峰,它是第三。

2、珠穆朗玛峰高多少米

2005年国家测量的高度为8844.43米。其实这个数字一直都是之前测量的数据,在之前它的高度是8848.13米(1975年数据),其实这两个数字都属于基本正确,稍微有些误差也是在所难免的。

3、高度曾达到一万多米

对于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很多外在因素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人类的活动,风化作用,冰雪侵蚀等等,而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一直都处于变化之中,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高度,曾经有数据表示珠穆朗玛峰最高达到一万两千多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