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希腊神话十二主神,奥林匹斯山主宰者(没有哈迪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8: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奥林匹斯山是传说中希腊神话的起源,而希腊神话十二主神就是其中最强大的统治者。不过因为哈迪斯是冥王,掌管的是冥界,所以一般都不被列入希腊神话十二主神之中。而这十二个主神的故事,很多人都听说过。

1、众神之王:宙斯

宙斯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三代众神之王,也是希腊神话十二主神中的统领者,人们常用“众神和人类的父亲”、“神王”来称呼他,是希腊神话诸神中最伟大的神。他以霹雳为武器,维持着天地间的秩序,公牛和鹰是他的标志,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迪斯则分别掌管海洋和冥界。

2、婚姻女神:赫拉

赫拉是宙斯的王后,希腊神话十二主神的掌管婚姻的女神。她的名字在古希腊语中为“贵妇人”、“女主人”、“高贵的女性”的意思。赫拉异常美丽,拥有一双炯炯有神和洞察一切事物的大眼睛,臂膀洁白如百合,一头秀美的卷发从王冠下边泻出,流露出威严而安详的神情。

3、丰饶和农业女神:得墨忒耳

德墨忒尔是希腊神话中司掌农业的谷物女神,亦被称为丰收女神,为希腊神话十二主神之一。她是第二代众神之王与众神之王后克洛诺斯与瑞亚的女儿,赫拉、哈得斯、波塞冬和宙斯的姐姐,后与宙斯生下了冥后珀耳塞福涅,与伊阿西翁生下了普卢托斯(财富之神)和菲洛墨洛斯,与波塞冬生神马阿里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