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狼顾之相是帝王之相,司马懿夺江山袁世凯抢中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8: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说有狼顾之相的人都是有野心的人,也是有帝王相的人,历史上最出名的就是司马懿了。当年曹操明明知道司马懿有狼顾之相,也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为什么还有留司马懿在身边,而且在自己已经要离世的时候还不除掉司马懿呢,以至于后来江山被司马懿给夺去了。

一、司马懿狼顾之相夺江山

根据史料记载,晋王朝元老司马懿就是狼顾之相,而且曹操是知道的。而所谓狼顾之相就是指像狼一样180°回头张望。狼生性多疑,总是担心后面受到袭击,所以往前走的时候总会看着点后面。相术之人认为,有狼顾之相的人阴险狡诈,心毒性狠,常怀有杀人害物之心,也有说具有帝王之相。

关于司马懿的狼顾之相最早的记载是在《晋书·宣帝》,说是曹操看到司马懿有狼顾之相,便故意试探,结果试过之后发现果真如此。就想除掉司马懿,不过我们都知道司马懿和曹丕的关系是非常好的,司马懿被曹操招过来的时候就是安排作为曹丕的文学掾,其实就是曹丕的侍从,但是两人的关系相处的非常好,所以曹操一直都没有机会除掉司马懿。

其实在曹操知道司马懿有狼顾之相之后一直都想找机会除掉司马懿,但曹丕总是维护司马懿,让曹操也是没有办法。而且司马懿又非常勤政,起得早睡得晚,工作丝毫没有怨言,简直就是当官的模范,所以曹操也一直都没有找到司马懿的把柄,甚至就连其他官员也都没有说司马懿的不好的,所以曹操也不可能无缘无故杀掉司马懿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