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司马懿有鹰视狼顾之相,曹操欲除之(乃帝王之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8: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知道鹰视狼顾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吗?历史上被称为鹰视狼顾之相的有哪些人呢?鹰视狼顾就是形容人的目光非常的尖锐,为人非常的凶狠,就像是狼一样的眼神。那么鹰视狼顾之相的人有哪些呢?下面世界奇闻网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鹰视狼顾:形容人的眼神非常凶狠,就像狼一样。

鹰视狼顾之相乃帝王之相

在我国的成语意思中对于鹰视狼顾有多种说法,第一种就是含义多贬义词,在这里面,鹰视就是指人的目光像老鹰一样锐利而贪婪。而狼顾是指在肩头不动的情况下,头能180度转,因为狼与狗都能180度回头看,相传有鹰视狼顾之相之人,皆是狼心狗肺,心术不正。第二种说法就是相传由此面向的人是帝王之相,有着帝王之志。

上面我们介绍了鹰视狼顾之相的含义,那么你知道在我国历史上有哪些人是这样的面相呢?它们的结局是怎么样的呢?是否如上述所说真乃帝王之相或者是狼心狗肺、心术不正之人?

1、司马懿

在最近热播的军师联盟中,曹操在接见司马懿的时候于是决定测试一下司马懿的是否具有“狼顾之相”。当司马懿准备离开正走在大堂之上时,曹操突然把手中的棋子抛向空中,掉在地上噼里啪啦的响,司马懿突然回头用狼一般的眼睛盯着曹操,曹操仔细观察着司马懿,然后大笑说道“果然,果然”,说明司马懿就是有着鹰视狼顾之相的人,乃有帝王之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