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真实的建宁公主没有鹿鼎记中美好,丈夫孩子都被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9: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鹿鼎记中的建宁公主想必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的,当然最深的还是当中韦小宝老婆实在太多了,而建宁公主其实其中一个。不过看了鹿鼎记之后,肯定很多人还是比较疑惑的,很多人都觉得韦小宝肯定是虚构的,不过建宁公主并不是虚构的,但没有剧中这么幸运。

真实的建宁公主惨状

《鹿鼎记》中的建宁公主虽然出身高贵,但是却非常刁蛮泼辣,而且有点受虐狂的倾向,而正是因为这个,爱上了无赖混混韦小宝。很多人都会说这个建宁公主还真是受虐,好好的公主不要,非要成为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中的一个,也不觉得委屈。其实对于历史中的建宁公主,剧中的建宁公主算是不错了的。

在历史模糊的记载中,只能找到建宁公主一生中少的可伶的快乐时光。建宁公主是皇太极的第14个女儿,最开始的封号其实是和硕公主,13岁就嫁给了平西王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这个是真实的),14岁的时候被封为和硕长公主,16岁的时候封为和硕建宁长公主,后来又改为和硕恪纯长公主。称谓改了很多次,但是由此也可以得知,建宁公主并不是她的名字,而是她的封号。(本文来自:www. souid.com)

不过建宁公主并不是康熙的妹妹,而是他的亲姑姑。皇太极去世的时候建宁公主还不到三岁,不过虽然皇太极去世了,可作为皇太极最小的女儿,建宁公主还是受到了孝端皇后和孝庄皇后的疼爱。在这段时间的她是最快乐的,不过也只有短短几年的时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