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黄袍加身的历史人物,赵匡胤陈桥兵变后成为皇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9: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赵匡胤是宋朝的开国皇帝,他在发动陈桥兵变成功后,成功结束了五代十国的混乱局面,之后黄袍加身登上帝位。黄袍加身的历史人物指的就是赵匡胤,而从此之后,黄袍也正式成为了皇权的象征,只有帝王才能独有。

黄袍加身的故事

大家有没有发现,大部分朝代的龙袍都是黄色的。而黄袍加身,指的就是穿上黄色的龙袍,被拥立为天子。其实黄袍加身的历史人物共有两个,五代后汉时,郭威在澶州军变,数千将士发生兵变,以黄旗加于其身,拥立他为帝。

而如今说起黄袍加身,一般都是指的宋朝的开国皇帝赵匡胤。公元959年,周世宗柴荣崩,七岁的周恭帝柴宗训即位。赵匡胤看到夺取后周政权的条件已经成熟,于是精心策划了一场历史上有名的“陈桥兵变”。

其实说起赵匡胤黄袍加身,对于赵匡胤来说,应该是个“意外”。周恭帝即位的时候,年纪太小,由宰相范质、王溥辅政。后来边境战报紧急,于是派赵匡胤带兵抵抗。当晚,大军到了离开京城二十里的陈桥驿,赵匡胤命令将士就地扎营休息。而一些将士们,则开始谋划黄袍加身一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