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什么是宦官是什么意思,专供皇帝使役的太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0: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古代的时候,会设有宦官这样的职位,而虽然有的权势很重,但一般的大臣都看不起他们。那么什么是宦官呢,其实宦官是什么意思指的就是古代京城专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官员,而东汉后都是太监,但宦官并不是指代所有的太监。

宦官是什么意思:太监

其实要用宦官指代太监并不是个很严谨的说法,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太监都能被称得上是宦官。那么宦官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宦官就是中国古代京城专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官员。而在先秦和西汉时期并非全是阉人,所以并不能用宦官指所以的太监。

不过到了东汉开始,宦官则全为被阉割后失去性能力的人。想到太监是割哪里就真的觉得,太血腥暴力了。而这时候的宦官和太监就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宦官是什么意思则是指的权力更大一点的太监了,毕竟是在皇帝身边做事的。

宦官是负责宫廷杂事的奴仆,不得参与国家政务,但因与皇室朝夕相处,遂能博取信赖或有可乘之机,故在一些朝代中存在着宦官掌握国家政务大权的情况。特别是在明朝的时候,宦官专权的现象十分严重,所以才会有强大的东西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