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曹操的养子曹真怎么死的,染病后郁郁而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1: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曹真的曹操的养子,一生战功赫赫,曹操对他也是十分的赏识。而关于曹真怎么死的,在《三国演义》中是被诸葛亮的一封信给气死了,电视剧中改为了被司马懿拍死。那么真正历史上,曹真怎么死的呢?

曹真怎么死的:病逝

《三国演义》毕竟不是史实,和真实的历史还是有一定差别的。电视剧就更不用说了,改编的更多。那么历史上的曹真怎么死的呢?虽说不是被诸葛亮给气死的,但曹真的死还是和诸葛亮有点关系的。公元230年,曹真升为大司马。曹魏最先确定的战略是先吴后蜀,但在诸葛亮的屡屡进攻,让曹真无法再忍。

其实吧,曹真怎么死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与自己的个性有关系的。在攻打蜀汉的时候,曹真从子午道南入,司马懿从汉水逆流而上,曹司两军在南郑会师。曹真还派了郭淮、费曜从斜谷道、武威协助。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曹真一出战就遇到了大雨,子午道的大雨让曹真裹足不前。而水陆并进的司马懿也被大雨淋得如同落汤鸡。大军无法前进,曹真、司马懿等人不得不在营帐等候时机。谁知,这一等就是一个月,大雨下来三十来天都没有停止。原本打仗的士气已经逐渐消退。

更加不幸的是,前线传来栈道断绝的消息。魏明帝也下了诏书要求曹真撤兵回洛阳。在不得已之下,曹真含恨奉诏撤兵而归。司马懿也只好班师回朝了。曹真在大雨中一直染疾未愈,带病回到洛阳后,也一直郁郁不得安宁,最后病逝了。这就是关于曹真怎么死的史实记载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