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难的biang字怎么来的,biang字怎么写(记忆口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2: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最难写的字,大家是不是会想到biang这个字,这个biang字在输入法中无法打出来,在字典中也查不到。但是biang字却是真实存在的,一般是指的陕西著名的小吃,那么biang到底是怎么来的呢,而这其中,还有两个历史小故事。

biang字怎么写

如果说中国最难的汉字是什么,大家脑海中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这个“biang字”吧,毕竟那么多的笔画,写起来也十分的复杂。biang虽然在现在字典以及输入法中都没有,但biang字却是很早之前就真是存在的,并不是别人虚构出来的。

但是若你以为biang字是笔画最多的字,那你就错了,因为biang一共有56划,但真正最多笔划的字其实有160划呢。但biang字也已经非常难了,写起来就很麻烦,而且要记住这个字怎么写也真的十分考验人的记忆力。

所以,只会的劳动人民还创造出了biang字的记忆顺口溜,看着biang这个字,念几遍口诀,基本上就会写这个biang了。口诀是这样的:一点撩上天, 黄河两道湾, 八字大张口, 言字往里走, 你一扭,我一扭; 你一长,我一长; 中间有个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留个钩挂麻谈糖, 推个车车逛咸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