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台湾雾社事件真相,战败全族上吊自杀(101颗头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0: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马关条约》将台湾分割给日本,致使台湾雾社事件的发生,赛德克族人几近灭族。台湾雾社事件的领导人莫那鲁道,见到行动失败后自杀,其他族人不是战死,就是在树上吊死,还曾经因为一棵树上吊的人太多而将树压弯。

一、第一次台湾雾社事件

1895年,一纸《马关条约》让台湾沦为日本的殖民地,台湾的原住民没有土地所有权的观念,而日本是个现代体制的国家。他们认为土地的资源如果认定不是私人所有,就要成为公有,这样一来,原住民生活的空间日渐狭窄。台湾雾社事件的爆发并非偶然,而是此前长仇短恨的多年积怨所致。

1930年10月27日,是台湾神社大祭典,雾社地方照例举行一年一度的盛大运动会,日本人会全部穿上传统和服,便于和华人、山地人区分。赛德克族人认为这是起义的最好时机。第二天,赛德克族人利用运动会,升旗唱国歌为信号,冲进会场,发动台湾雾社事件总攻击,杀死日本妇孺儿童共计134人。

1930年11月5日,日军台南大队以飞机投掷违反国际公约之“糜烂性毒气弹”(路易斯毒气弹),对躲藏在密林中的抗日原住民进行攻击。在粮食弹药皆有限的情况下,抗日原住民退守马赫坡岩窟,不是战死就是在巨木下自缢。最后,台湾雾社事件领导人莫那鲁道眼见大势已去,持枪自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