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孙悟空兄弟合葬墓,原来历史上真有齐天大圣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0: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是属于我们中国自己的英雄,不管是谁都能够记得清清楚楚各种关于孙悟空的故事。而大家肯定不知道,其实在历史上是真有孙悟空这样的人物的,甚至还发现过孙悟空兄弟合葬墓。不过至于有没有出土过金箍棒就不清楚了。

孙悟空兄弟合葬墓被发现

在海拔1305米的宝山主峰南天门后,有一个孙悟空兄弟合葬墓,是齐天大圣和通天大圣两人之墓。左碑上方横刻“宝峰”两个楷书小字,中间竖刻“齐天大圣”4个楷书大字,大字下端横刻“神位”两个小字,碑文外框以浮雕如意卷草装饰;右碑竖刻“通天大圣”4个楷书大字,大字下端横刻“神位”两个小字,碑文外框以浮雕如意卷草花纹装饰。

这个孙悟空兄弟合葬墓的发现,对于文学以及考古界来说都有重大的意义。原来,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中能翻天覆地的孙悟空,是在历史上有着真实的原型人物的。不过孙悟空兄弟合葬墓中的“通天大圣”却没有在吴承恩的小说中出现过。

不过经过研究考证,在元末明初蒙古族戏剧家杨景贤撰写的《西游记》杂剧里寻找到了“通天大圣”这一形象。杨景贤撰写的《西游记》杂剧里有一段孙悟空的自白:“小圣弟兄姊妹五人:大姊骊山老母、二姊巫枝祗、大兄齐天大圣、小弟通天大圣、三弟耍耍三郎”。孙悟空兄弟合葬墓既然存在,又有着相关传说,可以确定历史上确有其人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