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清朝酷吏田文镜,整治一年就补回了藩库的虚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9: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清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所有的朝代中最不讨喜的一个,毕竟各种腐败无能、割地卖国,我泱泱中华最终沦为半殖民地。但在康熙、雍正时期,出过一个著名的清官酷吏田文镜,在田文镜的治理之下,辖区之内连小小盗贼都不敢出现。

酷吏田文镜

在一些电视剧中曾出现过田文镜的身影,在《雍正王朝》中,田文镜是逼死官员的严官,在《天下粮仓》中,田文镜更是一个大大的反派。但实际上,田文镜虽然严苛,但却是难得的清官,做的所有事都是为国为民的。

田文镜极其受到重视,因为他的能力确实十分突出。田文镜办事极快,是因为他对下属极为苛刻,接受命令之后,摄于田文镜的威严,下属皆会全力以赴,以免遭至苛责。正是有田文镜这种不怕得罪人,办事严格的官员,雍正帝才能以酷治一举康熙末年的朝廷积弊,从而吏治清明、国库充盈,才能让清朝在乾隆帝时期达到又一个巅峰。

田文镜一直都是是雍正帝极为看重的大臣,凡是雍正帝颁布的政策,田文镜总是能完美完成。特别是他在河南为官期间,纠正了河南政策的许多失误,使河南官员清明,民生安乐。雍正帝一上位,就搞了几个大动作。追查亏空、整顿吏治、以银养廉、火耗归公、摊丁入亩,一举扭转了康熙末年的弊端。而这些也都少不了田文镜的功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