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中国古代遭腰斩的人,李斯辩机和尚都死于腰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6: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腰斩这种刑法最早出现是在周朝,而兴起是在秦朝,最为著名的是秦朝的腰斩李斯,中国第一相最后的结局竟如此的凄惨。腰斩主要用斧头从犯人中间砍下,将犯人劈成两段,这种刑法过于残暴,最后在清朝的雍正年间被雍正废除。这种刑法也是持续了很多年,腰斩斧下不知道堆砌了多少亡魂。

李斯:贪恋权势

李斯大秦帝国一代功臣管制丞相,最后却沦落到被腰斩的结局。腰斩李斯是赵高和胡亥的杰作,也是他自己的咎由自取。李斯浮浮沉沉辉煌过也低迷过,从一介农夫到大秦帝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的存在。李斯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太监成了隔绝在他和皇帝之间的高山大海。他终于走到了人生尽头,父子惨遭腰斩,而且还被诛灭三族...【查看详情】

辩机:与公主偷情被腰斩

高阳公主尽管是唐太宗最宠爱的女儿,但也不得不接受这样的命运——被作为至高的恩赐,赏给大功臣房玄龄的儿子。房家老二房遗爱不学无术,空有一身蛮力。气愤之余,高阳公主从结婚那天起就不接纳丈夫。

在骊山的一间草庵里,她遇到了正在潜心研读佛经的和尚辩机。辩机是玄奘的高足,是长安城最负盛名的僧人之一。英俊饱学的辩机,成就了高阳公主的爱情梦想,他们的纠缠延续了七八年之久。后来,一直在情感中四处逃避挣扎的辩机,被选去译经,没有再见到高阳公主。

但他藏匿的公主赠送的玉枕,被小偷偷了出来,在销赃时被官府逮获,公主与辩机的不伦之恋就此大白于天下。唐太宗大怒,下诏将辩机处以腰斩极刑。据说当辩机横卧在铡刀之下时,发现刀刃上一只蚂蚁在爬动。辩机无比爱怜地拈起蚂蚁,轻轻放到一边,然后从容地躺下,在市井小儿幸灾乐祸的围观中,终结了生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