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车裂之刑又称五马分尸,盘点历史上惨遭车裂的名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6: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代车裂的酷刑,又称是五马分尸。用五匹马分别拉住犯人的头部、左右手、以及左脚右脚,然后让马跑起来,分裂犯人的身体。五马分尸是古代最惨烈的酷刑之一,比弹琵琶、杖刑这些还是要厉害很多的。在古代最著名的有商鞅车裂、李存孝车裂等,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盘点下古代遭到五马分尸的名人。

一、商鞅

商鞅秦朝时期的一大功臣,商鞅之死就是一个悲剧,功高盖世的他最后却落下五马分尸的下场。那么商鞅为什么被车裂呢?是因为商鞅变法触动了贵族阶级的利益,引来他们的反对和阻碍。秦孝公在世时,贵族阶层有所忌惮不敢轻易弹劾商鞅。秦惠文王继位后,商鞅的境况每日愈下,成为众矢之的...【查看详情】

二、李存孝被养父五马分尸

李存孝中国五代十国时期的第一猛将,因为太过能干造反,被养父李克用五马分尸,在李克用的众多义子中排行第十三,又被人称为“十三太保。

李存孝从小就展现他非凡的练武天赋,力大无穷并且勇猛非凡,曾打死过猛虎。后来被晋王李克用收为义子。李存孝帮李克用带兵打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成为李克用最看重的义子,李存孝认为自己立功无数,怎么着也要封自己当个大官吧,但李克用却封康君立为昭仪,李存孝为此很是生气,对此事一直耿耿于怀。时间长了有了反心。

由于李存孝作战勇猛、攻无不克,一直得到李克用的重要。手握军权,无奈人红是非多啊,李克用的另一义子李存信,有次和李存孝一起攻打王镕、李匡威二人时,对李存孝说:“你只不过是义父的养子,何苦为他卖命。等有一天你没有利用价值了,他定会杀你。你应趁现在兵权在手,自立门户”遭奸人挑拨最后落下五马分尸的结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