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精绝国,神秘精绝古城消失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4: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热播期间,关于精绝国的神秘引起了观众的热议,在剧中有着各种诡谲的事情发生。而据考试,在历史上是真的存在着“精绝国”的,是西汉时期中国西部的一个小城邦国家,但最终还是消失于了历史中……

一、历史上的精绝国

在汉书·西域传中,称古城为精绝国。“精绝国,王治精绝城,户480,口3360,胜兵500人。精绝都尉,左右将,译长各一人。”在唐僧的大唐西域记里记载:东入沙碛,行二百余里至尼壤城,周三四里,在大泽中。泽地热湿,难以履涉,芦草荒基,无复途径,唯趣城路仅得通过,故往来者莫不由此城焉。”

这是活跃在丝绸之路南道上的一个小小精绝国却殷实而富庶。 时过四五百年,玄奘取经东归时看到的尼壤城,已是另一番景象了。直到20世纪初英籍匈牙利人斯坦因初探遗迹,从此掳走700多件出土佉卢文,汉文简牍,精美木雕后,这座在沙海里掩埋千年的故城精绝国才又重新为人所知。

二、精绝古城毁灭之谜

在《鬼吹灯》中,胡八一一行人要找的精绝古城是一个神秘的国度,精绝国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兹独河下游,在昆仑山的东北方向。精绝人以鬼洞族为主,还混杂了少数其它民族,精绝国最后一任女王死亡之后,这个城市就在沙海中消失了。精绝国是毁于自然灾害,还是毁于战争,都无从得知,就像是这个国家根本不存在过一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