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关羽怎么死的,关羽之死皆大欢喜(阴谋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4: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每每再次回顾《三国演义》时,都会令人再次惋惜关羽之死,在记载着,关羽怎么死的,看来看去,总觉得十分蹊跷。于是有很多人对于关羽是怎么死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阴谋论来说,关羽必死,因为这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一、关羽是怎么死的

说到关羽之死,无不令人惋惜。关羽是怎么死其实和张飞之死一样,其实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但最后却都是那样的结局,只能感慨一句,造化弄人。我们现在来看一看历史上记载的关羽怎么死的。

建安二十四年,刘备称汉中王,认命关羽为前将军。七月,关羽不顾来自东吴的威胁,率军攻打樊城的曹仁。并派人深入曹魏的占领地区策反,扰乱敌人后方。曹操派大将于禁助战,关羽借汉水淹曹魏七军,生擒于禁,威震华夏,曹操打算迁都以避关羽之锐。

司马懿等建议联合孙权,要孙权从关羽背后袭击。曹操采用此策。孙权派吕蒙等做好了准备,并在十月出军,而且将要进攻的战略告诉曹操。但曹操的谋臣董昭却认为,应当把东吴的打算泄漏出去,这样可以让关羽早日退兵,而且也可以让关羽和东吴相斗,曹魏作收鱼人之利。曹操命人写成文字,用箭射到关羽营中。但关羽看到了之后,犹豫不决,又耽误了时间。

关羽的手下守南郡的太守糜芳,将军士人平常皆受关羽的轻视感到不满,孙权派人来诱降,二人便投降了孙权。吴军以蜀军将士的家属为人质,出兵配合曹军,前后淹击蜀军,蜀军溃败。 关羽仅带着少量的随从向蜀军控制的上庸撤退,他们日夜兼程,连续数日未休息,十分疲累。在接近蜀境关羽竟被吴军的一个小将马忠生擒。关羽被擒后,坚决不降,被东吴斩杀,死时约五十六岁。

关于关羽怎么死的,记载就是如此,但后人总是喜欢对此加以分析,甚至有的说关羽之死其实就是一个阴谋,因为只有关羽死了,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而究竟是谁害死的关羽,分析来分析去又成了是诸葛亮害死的(孔明表示:这个锅我不背!)。而真相真的如此么?我们接着往下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