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红楼梦中的司棋是谁的丫鬟,揭秘迎春丫鬟死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5: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红楼梦》一直依赖都是我国古代文学史中最为伟大的一部小说,在《红楼梦》中几乎每个人物都指的深究。红楼梦中的司棋只是一个丫鬟,却也能分析出长篇大论的情报。那么最终司棋的死因究竟又有什么深层的秘密呢?

红楼梦中的司棋(人物分析)

红楼梦中的司棋脾气刚烈,雷厉风行。排挤柳家的未果,后与潘又安私通,被撵出大观园。最终与潘又安双双殉情而死。司棋是谁的丫鬟呢?作为贾迎春的头号丫鬟,掌管紫菱洲。在《红楼梦》里面,虽然描写司棋的分量不如同为丫鬟的袭人、晴雯等人,金陵十二钗副册,又副册也没有她的判词。但比照其余丫鬟,却也算性格鲜明的一个。

迎春是个二木头,拿根针戳一下也不知唉一声的,事事无主见。作为迎春手下的第一把手,司棋自然养成了事事自己做主,行为泼辣的作风。也许正因为迎春木头,所以才要派一个这样厉害的大丫头才能不负使命吧。

她身材高大丰壮, 与做小厮的表弟潘又安相爱。有一次在园内幽会时,被鸳鸯无意撞见。潘又安害怕鸳鸯会说出此事,吓得连家也不敢回,逃走了。司棋得知此事,又气又怕,也生了重病,幸亏鸳鸯劝解,身体才逐渐好起来。

抄检大观园时,周瑞家的在她箱子里抄出一双男人的绵袜、缎鞋,一个同心如意以及潘又安给她的一封信,被撵出大观园。后来,潘又安到她家来探望,司棋的母亲对他又骂又打,司棋恳求妈妈成全他们,但母亲坚决不同意。司棋无法,便一头撞死在墙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