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印刷术是谁发明的,不是毕升(在西方存在争议)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5: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若要问印刷术是谁发明的,在我国的历史课本上清清楚楚的写到过是北宋时期的毕升发明了活字印刷,不过在毕升发明活字印刷之前,就早已存在印刷术,不过确实很不方便的雕版印刷。而关于毕升发明活字印刷,在西方也存在很大争议。

印刷术是谁发明的:毕升发明了活字印刷

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代表了我国古代能工巧匠的智慧结晶,对现代世界也有着十分深刻的意义。那么印刷术是谁发明的呢?很多人都会回答是毕升吧,然而实际上在毕升之前就早已存在了印刷术,那么毕升发明了什么呢,答案是活字印刷术,使得印刷术变得更加方便和普遍。

雕版印刷术发明于唐朝,并在唐朝中后期普遍使用。宋仁宗时毕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印刷术是人类近代文明的先导,为知识的广泛传播、交流创造了条件。印刷术先后传到朝鲜、日本、中亚,西亚和欧洲地区。

关于发明印刷术的争议

印刷术作为我国的四大发明之一,是有着史料依据的。但是对于印刷术的发明,在西方却存在着很大的争议。一些欧洲人曾经把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归功于谷腾堡。谷腾堡是西德人。他发明铅活字印刷术,大约是公元1440——1448年间的事,比毕昇发明陶活字印刷术整整晚了400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