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貂蝉喜欢谁,有权有势董卓(白马王子吕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6: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位居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貂蝉,不仅容貌闭月羞花,玩弄男人的手段也是高明。董卓、吕布被她挑拨得刀兵相见。那么貂蝉喜欢谁,是有权有势的董卓还是白马王子吕布。从正常的审美角度来看,貂蝉喜欢谁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和她年龄相仿的吕布,但事实并非如此。

一、董卓

虽然董卓比貂蝉的年龄大很多,但是董卓有权有势,在当时战乱的年代里,只有董卓能给貂蝉一个遮风避雨之处。在王允的指示下,貂蝉对董卓的义子吕布暗送秋波。吕布深深地陷入貂蝉的美色中,吕布和董卓因为貂蝉而互相仇恨。貂蝉喜欢谁?按说,貂蝉和吕布年龄相仿,俩人在一起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但是,吕布和董卓相比,在权势、兵力、财富等面前,吕布全都处于下风地位。

再结合当时的背景来看,董卓手上紧握政权,虽然全国各地爆发起义,频频讨伐董卓,但是董卓依然还没有被推翻。貂蝉喜欢谁的问题,因董卓的权势和安全感而喜欢董卓,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综合权势来说,此时董卓官位显赫,是东汉末年朝廷的太师,手上握着国家政权。吕布只是董卓的一个义子,因武力高强而呆在董卓身边,保护他。

如果古代四大美女貂蝉凭借自己的美色和才智让董卓立她为后,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吕布和貂蝉年纪不相上下,可是吕布只是一介武夫,没有地位,没有权力,更缺乏智谋。在三思考之下,貂蝉喜欢谁,最终还是会选择董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