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汪精卫后代是谁,两儿三女背后的故事大揭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6: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应该都认识汪精卫吧,他早年投身于革命,后期思想明显蜕变,于抗日战争期间投靠日本,在南京成立伪国民政府,沦为汉奸。那么汪精卫后代又是谁,作为民国四大美男,他后代会和是和他一样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汪精卫后代的故事。

汪精卫后代,两儿三女

汪精卫长子:汪文婴,1913年出生。曾留德学习政治经济,后在汪政权军事委员会第三厅担任军需处长。现居美国加州。

汪精卫长女:汪文惺,出生在法国。早年在江苏省立教育学院学习,曾在香港多所小学任教。汪文惺老人已经95岁了。退休后和丈夫何孟恒定居美国新泽西。

汪精卫次女:汪文彬,1920年出生。曾任印度尼西亚政府医药部门高级主管,后在印尼隐居当修女。

汪精卫三女:汪文恂,1922年出生。早年为父亲整理文稿,曾任香港大学教育系教授,2002年病故。

汪精卫次子:汪文悌,1928年出生。毕业于南京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在香港从事桥梁建筑,多次应邀回内地开展合作项目。

长女曾在农场卖花

汪精卫后代汪文惺老人已经95岁了,她出生在法国。汪精卫在辛亥革命成功后与陈璧君结了婚。他不肯当官,说推翻了帝制应该好好学些建设本事,夫妇俩与几个反清生死之交一起到法国留学,1913年春在那里生下儿子,1914年底又生了老二,即汪文惺。汪文惺是个早产儿,生下来只重三磅(约合1.3公斤),医生认为她随时可能夭折。后来,汪精卫夫妇回国协助孙中山,投入到跟袁世凯的较量中,看护女儿的责任,就交给了和汪精卫夫妇一同到法国留学的方君瑛、曾醒。汪精卫后代中汪精卫长子名为“文婴”,就是为纪念方君瑛(婴、瑛同音),而汪文惺的得名,则是为纪念曾醒(惺、醒同音)。

在他们的照顾下,汪文惺不仅没有夭折,后来还出奇地长寿,迄今身体健康,拄着拐杖到处走,经常出现在华人社区的各种讲座、展览上,随身的提包里总是放着一本《红楼梦》。她的性格很有点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年过八旬时居然还敢骑马。比她小一岁的丈夫何孟恒,本来身体更好,直到92岁,才在晚辈的苦苦相劝甚至软硬兼施下,放弃了自己开车。今年因为胃部动了手术,才不得已坐上了轮椅。

1931年,日本发动“九· 一八”事变,警醒了全国人民,尤其是热血学生。十几岁的汪文惺,正在江苏无锡念书,也与同学一起举着小旗,高呼口号,到南京国民政府门前请愿,要求抗日,要求惩治卖国贼。她懵懵懂懂,并未意识到自己怒火的对象,也包括自己的父亲——汪精卫那时担任国民政府行政院长。1934年,汪精卫后代汪文惺和何孟恒订婚,1939年两人正式结婚。抗战胜利后,他们在香港度过了30多个春秋,先是办了一个小花卉农场。何孟恒是金陵大学农业经济系的毕业生,对于怎么让植物生根、抽条、开花,他有足够的本事。他俩回忆起那一段芬芳四溢的日子,还一个劲地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