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彭祖活了多少岁,活了888岁(娶了一百多个老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6: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彭祖是历史上出了名的长寿者,历史记载彭祖活了多少岁,竟然有八百八十八岁,光妻子就娶了一百多个。究竟彭祖活了多少岁呢?其实按照如今365天算一年的话,彭祖是159岁,在当时是按六十六天为一年来计算岁数的。

彭祖活了八百八十八岁

古时人们祈望长寿,但又无法抗拒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于是就虚拟出一个彭祖活了多少岁的神话。山西省长治市黎城的西井镇有个村子传为彭祖所居,且有彭祖庙,故得名彭庄。彭祖是中国的传说人物,据说活了八百八十多岁,妻子就娶了一百多个,仍然红光满面,精神焕发。

他的最后一任妻子很想知道其中原因,就问彭祖活了多少岁,撒娇说:“我虽然年轻,但身体却不如你好,请你把长寿的秘密告诉我吧,我们也好长世相守。”彭祖看着如花似玉的爱妻,一时高兴,就说:“告诉你也没用,是阎王爷不小心把我的名字从生死薄上撕下,做了纸捻子,所以我才活到现在。”其实,阎王早就在注意彭祖了,徐州彭祖井只是怎么也找不到他的名字,于是,就派了两个小鬼到彭祖所住村子的河里去洗炭。

正好彭祖的妻子下河洗衣服,见有俩人在洗炭,嘴里还念念有词:“洗黑炭,洗黑炭,洗白黑炭去卖钱。”彭祖的妻子说:“我家相公活了八百八,也没听说黑炭能洗白。”俩个小鬼就说不信,于是,彭祖的妻子就把彭祖活了多少岁的秘密告诉了这俩个小鬼,小鬼立刻报告了阎王,阎王找见了那根纸捻子,就派勾魂鬼把彭祖勾走了。老百姓大概对此也十分惋惜,就传开了一句顺口溜:“彭祖活了八百八,不能对妻说实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