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汉文帝的妃子,仅4位妃子(最爱慎夫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6: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作为一个皇帝,一般来说后宫的女人可是数都数不清,但是汉文帝的妃子一共却只有四个,在皇帝中可以说是妃子最少的皇帝之一了。关于汉文帝的妃子的事,可能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过一些,但是汉文帝最爱的不是电视剧中讲的窦皇后,而是慎夫人。

1、代王王后

代王王后在刘恒成为皇帝之前,就是汉文帝的妃子了。她在历史上没有记录姓氏,死后没有陵园,没有追封。在刘恒入长安登帝位前去世,在他称帝后的两个月内,王后所生的四个儿子通通病死。

2、孝文皇后窦漪房

汉文帝的皇后窦皇后原是宫女,被派往代国服侍当时还未即位的汉文帝。她为汉文帝生了五个子女。后来成了汉文帝的皇后。但是她不受宠爱,后来因为生病,又瞎了一只眼睛。她没有显赫的家世,因此在后宫中并不争宠。从汉文帝的妃子一路到皇后,也是不易。

当时历史上的慎夫人才是最受宠的汉文帝的妃子,窦皇后真正风光的日子,是文帝去世后。她当了太后,干预朝政。甚至要求汉景帝传位给梁王(梁王是太后最喜欢的小儿子)后来,她在宫廷之争中失势,孤独地老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