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张三丰活了多少岁,不折不扣的长寿者(218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6: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今道教和太极都尊奉的宗师,张三丰活了多少岁一直是个谜,有说两百多岁也有说一百多岁。比较靠谱的两个有记载的张三丰活了多少岁,也都是两百多岁,是个世人都羡慕的长寿者,于是全国各地出现很多信奉张三丰道教的信徒。

张三丰活到两百多岁

关于张三丰活了多少岁有两个说法,一种是中国武学史和《明史·列传第一百八十七 方伎》载武当派开山祖师张三丰生于公元1247年四月初九日,卒于公元1464年,享年218岁。按照年龄年说,张三丰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长寿者。后来,根据张三丰的生平,进行了很多创作,比如小说、剧本、电影、电视剧等等。

另一种张三丰活了多少岁是据《古今太极拳谱及源流阐秘》李师融先生的考证,三丰卒年应在明代天顺二年,即公元1458年,其寿为212岁。从诸多的资料分析,确是证实了张三丰的生卒考,确实是享年212岁。也是非常罕见,历史上少有的超长寿,所以令人刮目相视。

张三丰活了多少岁应该与他常年练太极有关。张三丰对道家思想有很深厚的兴趣,并主张“福自我求,命自我造”。张三丰一生创立了内家拳和太极拳,张三丰认为拳法是一种增强体质,陶冶人性情的活动,通过拳法可以感受武功的博大精深。在练内家拳和太极拳的时候,需要调理气息。平稳心情,张三丰创立拳法的目的是“内以养生外以却恶”常年练习这一拳法,可以抵抗外界暴力,又能修身养性,这也是太极拳经久不衰的真理所在。

明代时,张三丰活了多少岁在社会广为流传,期间明太祖朱元璋和明成祖朱棣,都曾派人寻找张三丰的踪迹。朱元璋先后两次派人探访张三丰的踪迹。朱棣当上皇帝后,掀起了寻找张三丰踪迹的热潮,根据明史记载,朱棣先后派遣胡广到武当山寻觅张三丰踪迹,结果胡广却没有把张三丰认出来,后来,朱棣屡次派人寻找都没有结果。朱棣为了见张三丰一面,下令让胡广必须找到,要不然就会将他处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